close

最近對一個同事和我的親情告白感到好震憾。

 

他小我半年,據說是因為有小孩而結婚,小孩目前還不到一歲,

那天我們在skype講到結婚生子這件事時,我發表了我因為不想有太大的經濟壓力而不生小孩言論時,

他突然說了一番感人肺腑的畫面,

:你知道嗎,每天早上,我要出門上班前,坐在沙發上綁鞋帶的時候,我兒子,會搭在我肩上,用他很溫暖的笑容陪我,我邊綁邊告訴他怎麼綁鞋帶,然後他笑著送我出家門,

我感覺我的人生從來沒有那麼幸福過,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幸福,下班回到家,一看到他都能釋放了所有的壓力。

 

雖然身邊的確已經有不少擁有孩子的朋友,

但那樣真實剖析自己父親的內心世界的人,還是頭一個,

小孩,親生的小孩,與自己如此深愛的人結合的產物,果真是世界上最棒的禮物?

 

因為年齡的關係,不得不承認,臉書上頭出現結婚、超音波照片、孩子成長過程的分享,已經到了無法忽視的頻繁程度,

開始佩服起那些比我年長又尚未踏入婚姻的人,究竟是怎麼渡過這些年被人「嚴刑烤打」的日子,

像我交往穩定,每次不同朋友聚會一定被問『什麼時候要結婚阿』、『有沒有要生小孩阿』、『為什麼還不結婚』,之類的問題,

還沒有對象的,則是只能請朋友介紹,或是悲觀的覺得自己是否要孤獨終老,再負面一點的對自己的自信感消失全無,

老實說,再醜的女人/男人都找的到對象,

有些朋友、同學,已經po了許多幸福的婚紗照、小孩照,

有幾個人,根本在學校毫不起眼,說點賤點的,就是聯誼時男生會想落跑的程度,他們都覓到了自己的歸屬,

實在無須擔心沒有伴,只是早晚問題,

就算若真沒伴,一個人有一個人的生活方式嘛!

 

說到小孩,搬無名的時候,發現自己從大學算起至今超過10年吧,都是一樣的想法,

因為不想背負太大的經濟壓力,因為擔心有了小孩日子太辛苦不能給他好的生活,

因為不想挺個大肚子9月,還要面臨身材嚴重變形有可能回不去的壓力,

怕小孩不健康,怕教育的不好,東怕西怕,實在無法抱持正面看法,

唯一會讓我想生小孩的理由,大概只有一個:我想看我們的結合體,

我想看他/她會是像我還像他,混合了我們血液和基因的他,遺傳了我們所有的他,會是什麼樣的面貌,

這個觀念至今大概從100分的堅決目前減到了70分,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這樣的幸福嗎?

未來一切都是未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