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國光幫幫忙
請了歐陽龍和傅娟上節目
他們談到對於教育女兒的兩個核心價值觀
也是不可碰觸的地雷

1.要相親鄉愛

歐陽龍說 如果以後他們不在了
他的3個女兒就是世界上最親的親人
所以一定要互相幫助 要和樂 要感情很好

不禁讓我想起 媽媽也曾經說過這樣子的話...
我曾經想過 如果那一天 爸媽都離我們而去了
我要扛起什麼樣的擔子?
或許那時跟妹妹已經嫁為人妻 剩下差八歲的弟弟
弟弟從小在大家的呵護下長大 有什麼樣的能力面對長大後一切繁瑣的事務
不希望這天到來 無法想像我會有多傷心 多擔心
也希望他要好好長大好好做人



2.要尊重服務他的人

他說 如果一個人可以尊重服務他的人
才會尊重所有的人

這點 我非常的認同!

因為現在的工作 一直是站在服務客人的立場著想
可是卻"時常"遇到不懂得尊重員工(包含我們)的客人

我非常不解 好多看似正常的人
卻會因為一個小到不行的贈品潑婦罵街起來
連中文字的活動規則都看不懂..更別提手上還拿著名牌包
或是仗著自己是孕婦 騙人說家人是殘障只為了插隊
對著我們丟包包 拍桌大罵三字經
什麼樣醜陋的畫面都見過

每次我都好想問他們 你們的爸媽 是把你們教育成 這樣的人嗎?
你要如何教育下一代
真的很為這樣的人類 感到丟臉
以前遇到會很氣 現在 我非常適懷
我已經習慣了無理取鬧的客人 用微笑面對他們
因為我的心裡真心替這些人感到不值 看這些人不起
沒有禮貌也不具社會觀的人 哈哈~ 虧他們活了那麼久



尊重人 替服務自己的人設想
真的一點都不難
很多時候 只要一個同理心
一句辛苦了、沒關係、謝謝
就可以讓這個社會 廣大從事服務業的人 感覺到人的真 善 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