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錢,一分貨」 到底是誰發明的詞兒
為什麼總是如此恰當的套用在任何事物上

有時候想說服自己 應該差不到哪去吧
偏偏當試到錢多的那一樣 馬上就推翻了這樣的想法...


好比牛仔褲
瘦了以後 以前的唯二牛仔褲 穿起來慘不忍睹 沒有型的垮褲 走著走著還會掉下去
但又因為還在減肥ing的關係 也還並不想買太完美的牛仔褲
想說就找個1千至2千左右的墊著先

就在試穿過幾個牌子後 心裡大概有個底 要買什麼褲型或長短的牛仔褲
例如現在很流行的韓版的那種也列入考量
就是完全不會考慮那種牛仔褲很有名的牌子
一來是它們的價格會讓我考慮很久 會讓我想到底值不值得
二來就是還會瘦 萬一瘦了又鬆了整個虧更大

但就在男友鼓吹下 走進diesel專櫃
檯面上放著幾條旁邊放sale牌子的牛仔褲
加上如南台灣豔陽般熱情的櫃哥溫暖我對他家褲子如冰霜般的內心

我居然試穿了第一條的diesel牛仔褲
那是一條去年的款式叫NEVY 過季打7折
因為自己的SIZE沒了 穿大一號 但因為布料蠻有彈性的 看起來倒也不會差很多
一出來 照鏡子 我的天阿 我愣了一下
我剛剛穿的COMME CA ISM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愚蠢到還考慮要帶它回家
根本 不 能 比!!!!!
好顯瘦 好能修飾臀型 刷的很剛好 顏色很完美
褲管鬆緊適中 能反摺能放下
穿起來挺 卻很舒適 腿變細又變長
那種質感...是先前沒感受過的...(但當然是還沒下手啦)


就像先前堅持要買下貴鬆鬆的太陽眼鏡一樣
我看見了它與其它眼鏡的差異
所以我把他打包帶回家 戴它我就開心

就像美食
一客500元的牛排 和一客120元的 絕對有差異
但是食物每天都得吃 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吃便宜的 反正都是吃下肚


可是一件有質感的皮衣 或一條有質感的牛仔褲或只是一雙有質感的鞋
可以帶領自己走向自信 可以讓人看見你的品味
那種讓整個人加分的質感 勢必得用一點錢才堆積的出來(不然價格差異那麼大的產品 都是誰在消費)

當然 穿衣服的 人 本身也很重要
再貴的衣服 穿在氣質不好的人身上 也是枉然
所以也不是說這樣的觀念和想法每一個人都適用
還是得考量自身的經濟狀況 及 思考自己是否有需要先加強的地方

全都充滿質感..會過頭
能夠利用1至3樣有質感的東西 襯托出人本身的質感
還是最厲害的
 


這樣的情形 也不只出現在衣服褲子上阿
一分錢一分貨還有在很多事物
從最基本的衛生紙 到 每天必須住的房子
大大小小無不囊括

只好從裡面去選擇自己在乎的部份做調整
說白點 就是省下自己覺得不需要的開銷 花在自己覺得應該花的部份
因為我們不是名媛貴婦
但開源節流還是可以讓自己過的自信又開心嘛..

至於那些沒氣質到翻的女人
拜託先去想辦法增長點智慧好了
(最後還是要攻擊人 好機車阿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