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蠻愛計較的
但我不會因此而害人
只是會比較 然後想辦法讓大家是一樣的

我很敏感
一點耳語風吹草動交頭接耳
僅管再怎麼不想感受偏偏全都盡收眼裡
以前敏感常常造成自己情緒化 想不開 鑽牛角尖

雖然現在還是沒好到哪去
或許只進步了一點點

但最近有很強烈的 想要讓自己能夠像海棉一樣

好比工作分配 就算真有覺得不公平的地方 也算了
雖然一開始仍然又想爭取
但沒多久隨即放棄了
並不是改變不了 而是心理覺得 就算了吧
當做能者多勞 當做學習 反正差別並不會大到哪去
只是心裡的一個眼兒過不去 也不想因此而再影響自己的情緒
面對挑戰 就迎接他吧

又好比很容易因為一些人的行為或言語 使當下的自己情緒有所起伏
想想
或許這樣子對那個人不公平
或許是自己太以偏概全了一點
因為假如討厭一個人 不管他做任何事說任何話 你都會覺得礙眼 
雖然他的確有讓人反感的地方
令人總是忍不住想抱怨 想咒罵 隱隱作嘔之類的
但叫自己 多看他比較正面的那一邊 畢竟沒有一個人是完全無可取之處的
然後 學會用他的方式和他相處
你假 我也假 反正本來就該多學學演戲 說假話 奉承 假笑之類的撇步
你真 我也掏心掏肺
想清楚了以後 對於那樣子的人行為 反而可以理解 可以看開

當然 這些都還在學習
只是懂得一點點之後
心情整個豁然開朗許多

人生的智慧果然是需要經歷...
還有手上的皺紋

我現在的手..細的跟什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