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到陶子的新節目,叫淘氣過生活,
那集的主題是講離婚後的女人之類的,邀請了吳玟萱和蠟筆小嵐。


吳玟萱離過婚還有一個小孩是眾所周知,當然就是講他離過婚後單獨扶養孩子的辛苦。

蠟筆小嵐離婚這事,我就真的不知道,原來上過壹週刊。
在看著她講著自己的心路歷程時我也不小心掉淚。

簡單來說呢,她老公和他們公司的人在一起,蠟筆小嵐也有認識那間公司的好朋友,因而發現。
在一開始她質問老公時,還死不承認,不管怎麼問都說他是清白的,
直到有一天她發現老公買保險套的發票,才肯承認的確有做對不起她的事;
問她老公想怎麼樣,她老公擺明了想一拖再拖,就是2邊都想要,
可是蠟筆小嵐不可能容許這事情發生,於是很堅決的跟他說要離婚。
他們到戶政事務所,簽完名,辦完離婚手續出門口時,還一起手牽手散步回家,
她的心裡很痠,即使他們是快快樂樂有說有笑的手牽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此刻,彼此的他們卻都很明白,心已經不在對方身上,也不可能再一起走下去....


事情發生的頭2年,蠟筆小嵐沒有掉過任何一滴眼淚,把自己悶出病來長了腫瘤。
在她傷痛的那段期間,她時常問自己:為什麼我把自己搞成這樣?
為什麼我一個好好的女人,一個好好的人生,要過的那麼糟,我到底在幹嘛。

(呵呵....我好像也有這樣問過自己)

現在已經完全走出來,
但對於一件事情仍沒辦法適懷。

在他們離婚時,蠟筆小嵐曾經和他的婆婆鞠躬道歉說,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維持這段婚姻,
或許是他兒子的不對,也或許是她做的不好,令他想離開,不管怎樣,還是對不起。
可是,
她老公卻一句對不起都沒有和蠟筆小嵐的媽媽說。
媽媽視他為自己親生兒子般疼愛,在他做出這樣的事情導致婚姻結束卻一個交代都沒有,
直至今日都是。


(真是個不負責任的男人阿..)


另外,蠟筆小嵐也說了一個朋友的故事。

她有個朋友結婚後跟老公處的很不好,好像還有家暴,但是都沒有讓媽媽知道,
直到離婚後,搬回娘家住才跟媽媽坦承這一切。
媽媽聽完女兒的遭遇,確定女兒沒有錯以後,打了通電話給那個男生,
問他,我的女兒做錯了什麼,你們今天要這樣對他。



或許用文字感覺不太出來我想要表達的情緒,
可是應該能體會吧。
就是媽媽心疼自己的女兒,當女兒發生不愉快的事時,都會站在女兒這一邊替她出氣,
不管怎樣家人永遠都是一輩子的依靠。
母女關係也會因為越來越多好的壞的事而更上層樓,即使平常不太會表達對彼此的情感,
終究是母女連心。




最後蠟筆小嵐對大家說的話。
她說,我們千萬不能一直想著老是會遇見壞男人,世界上的好男人都死光了,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好男人在等著,只是還沒遇到,不代表沒有,
假如一直想著我都遇到壞男人,那接近你身邊的永遠就是那種人,不會有好人出現。
就跟,
假如一直想著老公會外遇,男朋友會劈腿,會亂搞之類的,那就真的會有這種事發生,
因為你的心一直在想一直在想,提出這樣的懷疑,使2人之間爭吵,
搞不好對方原本沒有要這樣做,根本就沒有這樣的想法過,
也會因為你一直說而去嘗試看看。









不去求什麼緣份的時候,卻都會出現。
就像我根本沒想過要再那麼快交男朋友,甚至想要好好享受單身的另類快樂時,你就出現,
並且以瞬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攻佔我的心。
就像你根本不想再隨便交女朋友,想要好好等待慢慢尋覓可以自己喜歡,又能穩定的女生出現時,
巧合的認識了我,懂了我,這樣愛上了我。

在我們都不急著要在感情上發展什麼的時候,
出現了你,出現了我,
是否可以開花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