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行程是
早餐澳門茶餐廳→搭地鐵到中環/半山手扶梯(蘭芳園奶茶、蛇王芬)→IFC MALL→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逛海港城(大家樂)→旺角女人街、朗豪坊


星期一是香港的上班日
一早起床由房間窗戶往外看超多走路超快的上班族,別人上班我血拼的感覺很爽,
但也深刻感受到這個忙碌都市的特色,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另外
很佩服香港的服務業,一早8:30起床打開電視就看到這個畫面


是我的名字呢!太貼心了一點吧,一看到整個感動,在小細節的地方都能做到那麼好,不愧是香港。


早餐當然要到澳門茶餐廳囉, 澳門茶餐廳是第三次吃
這次點了看別人吃很好吃的通粉,碎牛肉蕃茄通粉+豬仔包
看起來似乎有點油膩,吃起來卻很順口,沒有滿嘴油的感覺,週圍也相當多人點這道。


吃的飽飽很滿足往中環再出發囉
因為上次看食尚玩家有搭這個,所以也把這歸入行程,就是超長的半山手扶梯!
同樣是到地鐵站後詢著指標走,找不到再問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景點


延著手扶梯一直往山上去,會經過很多很有香港感覺的街道,
也有非常多的住戶在不同的出口出去回家,手扶梯經過的就是一連串的住宅區
因此只有10點之後是往上爬,10點之前手扶梯方向都是往下,要來就要等10點後再來比較恰當。




經過了蘭芳園,一開始不知道到了,是每到個再向上的地方往外探頭探腦時看到,果然在旅行中觀察是很重要的!
奶茶很好喝,但是一杯要15還18港幣,不會像其他間一樣那麼苦、茶味那麼重,比較合我胃口


蛇王芬,感覺很像賣蛇的,
號角響起有介紹的煲湯,可惜我們還蠻飽的就沒進去喝了,有點可惜,下次來香港一定喝一下


搭手扶梯到一半會有一台機器,把八達通卡到上面感應一下,下一次搭地鐵是可以省2元台幣
看大家都在逼我也逼一下,2元每天省起來應該是相當可觀,不知設在這的用意是啥..呵


還沒搭到最後結束的地方時,我們深怕會要走佷久的樓梯下來
所以在某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就先往旁邊的樓梯慢慢往下走了
還欣賞了香港的房地產跟討論房價
大概隨便一間都要一千多萬...呼,好貴好小,但我還是喜歡
哈哈



下來以後再用逛的到海港城,沒想到ZARA flagship正在裝修,晃了晃其他的牌子,也沒啥心動的
又是個討人厭的感覺阿!
正值放飯時間,許多上班族紛紛出來覓食,許多漂亮又會穿衣服的OL。

逛完IFC走到碼頭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
很便宜又能看風景,建議大家到香港都一定要搭,才台幣不到10元吧?


再逛個海港城,跟迷宮一樣的海港城怎麼逛都逛不完似的
又到了晚餐時間,終於要吃大家樂囉,上次來就覺得好吃,這次也一定要再吃

但覺得飯好像比上次吃黏了點,米小粒了點,可是還在能夠接受的範圍內;
他的凍檸檬紅茶一定要喝一次,喝之前要學旁邊的香港人一樣,把檸檬果肉用湯匙戳一戳,檸檬味才會釋放出來。


吃飽後搭地鐵到旺角,男友說我一定會覺得無聊+失望
可為了朗豪坊我還是去了..
女人街果然很不是我的菜,我想除非是超愛逛地攤的那種,所以晃不到一百公尺拍個照就前往朗豪坊


在朗豪坊的牌子我們中意的雖然沒有很多,但整體逛街感覺不錯
朗豪坊就在朗豪酒店裡面,有一個很高很長的手扶梯和裝置

在這買了一件D mop T,前一天看到但猶豫沒買,再逛到一次二話不說馬上買下來
也才台幣不到一千元,D mop店員都蠻熱心服務,沒買也會大聲說掰掰,香港蠻多店家都會這樣
不像台灣,沒買會遭白眼..嘖嘖


結束了旺角行,搭巴士回尖沙嘴,反正都在彌敦道上,一直走就到,很近
回到尖沙嘴去逛美麗華商場逛UNIQLO




是個非常好買又物廉價美的地方喔,怎麼台灣沒有阿真可惜
美麗華是很好逛的MALL,到香港也必逛,至於住的話,我還是喜歡在金域假日或九龍酒店這一帶。

到了晚上肚子餓了,為了我想吃滑蛋牛肉粥,就去吃糖朝囉
糖朝要自己寫點菜單的,每道菜價錢換算成台幣差不了多少,服務態度就比台灣差了一點點,很想問他們不喝茶行嗎..
味道就相差不遠啦,裝潢是古色古香,不愛吃甜點的我,就沒點甜點囉!


吃太飽又跑到海港城晃,哈哈哈!誰叫離飯店近嘛,又超大,感覺很難逛的透徹。
晃到都差不多快關店就買個麥當勞回去當點心囉! 香港的麥當當總是很多印度人



補充一下
在台灣很紅的包包牌子RABEANCO,剛有代理商代理,目前得知是在高雄漢神B1有設櫃
在香港店面頗多,問價錢店員也會直接給85折,but隨便買一買也要個7.8千元台幣
為了避免當冤大頭,還是打算到台灣探個價位再說。

另外,柏麗大道很虛,我想他只適合散步,只有對岸居民才會撒大錢似的狂採買



今天的戰利品


有一個笑臉的是佐丹奴T,but是香港設計限定款喔,很多圖案都蠻可愛的
千萬別因為他是佐丹奴就不買它,可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好物,因為台灣沒有
哈哈哈!

在city super買了包泡澡的粉,泡完後抬個腿全身舒暢的睡覺休息
準備迎接最後一天來臨!
今天的行程也很充實喔!


香港行第三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