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大部份的人際關係之所以能維繫,就是因為雙方極力地想要了解對方,因此,保持在一種無法深入
理解的狀態十分重要。這就像讀過一次的書就不會重讀,就算讀了也只會覺得無趣而厭煩;人與人之間的
交往也是如此。


人本就不是書,不過有些書卻是不論讀幾次都很有趣,何況如果真要把人比喻成書的話,我覺得那是一篇
沒有結局的長篇故事。人類這種書本來就嵌滿了許多無法判讀的文字和暗號,就算讀再多次也沒有辦法完
全理解。如果要比喻的話,我覺得阿,每個人都像是好幾萬種音符編成的音樂,非常複雜的音樂,每次聽
的印象都不同。


喜歡上一個人而且能夠一直保持新鮮感,那是指兩人互相了解,不斷發現對方新的一面,真正的新鮮感是
在兩個人交往過程中自然產生出來的,這和享受一場喜歡的電玩或一本書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人與人之間
的關係會因為相處而產生變化,而變化又會帶來新鮮感,如果一昧保持距離,只會讓彼此的關係越來越淡
而已。


我覺得喜歡一個人跟和那個人做愛是兩碼子事,但世間男女卻一昧深究這兩件事究竟是否相關,結果只是
年歲徒長,既無法理解喜歡是怎麼回事,也無法理解做愛這件事。


我毫無興奮之感,但是獲得這具柔軟肉體的那個瞬間,男女關係的程序就會半自動地展開。


人的存在,如果拿竹篩徹底濾掉所有終會消逝的東西,像是青春,美貌,愛情,情感,富貴,地位,世間
的能力等等,所剩的骨子裡,就只有人類共通的老,病,死。


生與死,吸與吐,睡覺與醒來,吃與餓,自己與他人,付出與接受,全部都是兩兩的組合;所以,為人類
付出,為對方付出,讓對方高興,讓對方發展,守候對方,我想這就是每天的課業,必須全心全意地修行
訓練。


-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份 白石一文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
確定性遲早終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如果下一個
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是最閃耀的極致時光。


年輕時,我對於人與人的相處仍存有一絲敬畏,認為即使是工作上的交往,人與人仍舊存在著一種超越利
害,不可侵犯的禮貌,或是一種尊重;然而,逐漸地,我將一個人視為只是團體中的一顆小螺絲,大多數
的人都有屬於各自的角色,這個角色可大可小,但畢竟只是個機器罷了,我學會把人當做機器看待。

一個人一旦學會這一套待人模式,反倒容易錯失與人深入交往的契機。除了親人之外,這世界上的所有人
一開始都只是陌生人,但就在發生一些事情或是累積一些莫名的情感之後,你也就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

好比一顆汽球因為空氣而膨脹,好比船帆迎風推動一艘船,人類必須仰賴不具實體的偶然與心情上的變化
,才能豐富自己的人生。



她鞠躬之後隨即掉頭爬上階梯消失在車站中。我望著他的背影,真的感覺這樣細微的感情落差會決定人與
人之間的關係。



做愛的次數果然會使女人變得更加開放,每個女人都有這一面。平時他們必須隱藏太多東西,因此一旦在
特定男子面前袒裼裸程,他們將完全失控。這是女人的習性也是他們可愛的地方,同時也證明女人是好騙
又靠不住的動物。


女人的身體一旦熟悉對方後立刻變得濕滑,肉慾的享受只會更加深沉,絕不會變得淡泊或遲緩。


我比較喜歡每一瞬間的累積,一瞬間的感覺似乎直接連結在快樂或痛苦上。


割腕不會致死,所以最好割脖子,泡個澡暖款身子,讓血液循環順暢一點再割下頸動脈,絕對穩死無疑。


男人為什麼那麼渴望成功?成功之後到底會得到什麼?

女人絕對無法體會就算只是小小的競爭,男人都得全力以赴,獲取勝利,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都必須
奮不顧身地做到最好,男人就在累積一點一滴的勝利之間,贏得唯我獨尊的寶座。



我自認為我以自己的方式認真思考每件事情。我實在不想這樣說,但是我希望你默默相信我,跟著我,我
絕不會不負責任,也絕不會背叛你,對我來說你比誰都重要,如果你連這點都沒辦法了解,那我也無話可
說了。


如果兩人真正相愛,做愛是件很美好的事,每一瞬間就好像一個小小的死亡。

就好像殉情一樣,很溫暖,很安靜,很安祥,能夠拋開一切煩惱,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這世界上所有的
人事物都變得很美,感覺可以愛上全世界的一切。


你們不過是腦筋不壞又有體力,然後又剛好順利搭上成功列車,如此罷了,但是這條路也不知道終點在哪...


死亡連根奪走了一個人所有的生氣,希望,熱情,苦惱,悔悟,這些情感畢竟只是人生中的微小泡沫,人
喜歡讓這些泡沫沾滿全身,有時陶醉,有卻陷溺窒息;然而一旦死亡,所有過往都不會留下痕跡,只待蒸
發消失。


野心或是理想勢必帶來人際關係的崩壞,人只能以燒盡對方,吞噬對方的方式來實現並壯大自我架構的妄
想世界。


男女不管如何貌合神離,只要有肉體關係以及對肉體的依戀,還是能夠在一起的。


人無法抵抗真實,任何人若能夠抵抗真實,也只有在現實無法讓人感覺真實的時候。

她全身散發著溫柔與體恤,那是一個人要讓對方感覺真實時不可或缺的情感。


男人再怎麼掙扎,只能橫衝直撞跑完僅有一次的人生;然而,女人卻能夠在每一個瞬間再生。

女人能夠藉由愛與性,孕育出新生命,我能夠回答什麼呢。男人不可能用唯一的愛來愛這世界的一切,只
是一旦被女人的愛所擄獲,男人將動彈不得。


雖然珍惜對方很重要,不過被人珍惜也很重要,因為被人珍惜也就等於珍惜自己。


現在你正在跑一段人生的道路,最後你會找到一張休息的椅子,但如果這時身旁有個男人陪著你 你必須
把那張椅子讓給男人,這就是女人的義務。


女人終究贏不了男人,也無法跟他們競爭。譬如說哪天結婚了,先生如果有非完成不可的夢想,女人就該
放棄自己的夢想,全力支持先生,這就是女人的義務。


人生就像是在搬運某些東西,我們都在為了下一代搬東西。既然要找個人嫁,就該找個認真搬運的人一起
度過一生。




- 一瞬之光 白石一文







謝謝Mr. 李 借我看的2本書阿
真的好看阿!!

邊看邊做著記號 把覺得不錯的部份就順手記下來啦
想要留些什麼證明是看過的.......
哈哈哈~ 當然除了這些也有很多是存在心中的囉

看書果然會有些許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