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絕對不是一日球迷,
現在的自己再2星期就30歲了,
國中的時候正值職棒發展最為蓬勃,
那時候我就喜歡著兄弟象(就算時報鷹帥哥比較多),
山根俊英、吳復連、林易增、陳義信、洪一中,
床底下還躺著某些人的簽名球員卡,
只是簽賭案發生,我也像大部份球迷一樣,心也離開了,
中間還是會偶爾到球場看比賽,
但只是當成一種休閒娛樂,
並不很關心戰績、球員的成績..等等,

當然心疼,
國球一落千丈,
更心疼的是環境不佳,
兄弟的球員們無法得到像其他球隊的待遇,
卻還是許多人認真的完成使命,

大家總愛說兄弟的球迷最沒品,最像流氓,
老實說,那又怎麼樣,
不管哪隊球迷一定都是素質參差不齊,
重點是他們都如此用心用力的在愛著自己挺的球隊,

前兩個星期是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熱潮後,
頭一次到現場看球,
天母球場來了九千多人,
兄弟加油區就連外野都坐無虛席,
當彭政閔上場時特殊的加油聲,
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動了,

如果一個國家沒有一個自己擅長的運動賽事,
那該有多可悲,
現在卻有許多人願意來看看,
加油聲很大,並不是回音,
是加油棒敲打聲、掌聲,還有聲嘶力竭的吶喊,
球員很努力,因為想讓大家看見,
因為大家都希望這榮景長存,

跟許多象迷比起來,我很菜,很糟,不會場場鎖定,
但當我見到象魂旗幟飄揚,
我真的很希望,兄弟象永遠是兄弟象,
不管時光艿苒,
棒球永遠是國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