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公司門口有一個警衛
他站的地方沒有冷氣 很熱
他每天都穿著制服

他總是在上下班時間比大家早比大家晚的站在門口
親切的和每一個員工打招呼
"早安" "再見"
而且他會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
"xxx要下班啦 掰掰"

他連時常到公司接洽業務的外部單位人都記得
不干他的事情
像是當櫃台太忙需要人收發信
或是重物搬不動 他總是會主動上前幫忙

對人對事態度都相當親切
就算再熱再多人等著他換證件
也不曾出現過厭煩的態度

中午也在他沒有冷氣的位置吃著便當
每天日復一日


給我很大的省思
我猜想他領的一定不多
但他用極專業和高超的EQ在做著他的工作
他尊重他所擁有他所應該要具備的

而我舒服的坐在辦公室
無聊還能上網聊天
卻時常抱怨 加班?假日上班?頭腦想著別的事?遇到討人厭的事 態度不好?

我連一個警衛都不如
我期許自己能成為像他一樣
熱衷於自己工作的人
為著初衷努力
拋開一些自以為的束縛

我尊敬他
也尊敬所有用非凡的態度在面對自己工作的所有人
尤其是中下階層的人

因為他們害怕失去 所以謹慎
因為自知缺乏 所以盡量完美
這才是應該有的
慢慢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