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如果你問我,從小到大我最害怕最不擅長的科目是什麼,
我連0.0001秒都不猶豫立馬回答你就是"數學",


基本上我的數學連國小程度都不是很好,
猶記得大學時找到一間國小國中的補習班打工,
主要是改改考券,幫他們訂正復習,
如果遇到自己會的當然也要來個小教學,
但當我拿到國小六年級的數學題目時,
我真的傻了,我居然不會,
我發誓我真的不會,我真的不理解,國小的數學怎麼這麼難,
只好請他們去問老闆(是老師來著)...

 
高中一開始時很有雄心壯志,想說從哪裡跌倒就要再爬起來,
高一就找一間在板橋的補習班,我還記得叫王耀,
殊不知我真是對不起爸媽辛苦錢,一學期的學費真是白繳了,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的數學從高一一直被當到高三,
無一學期例外,我都是暑修過的...

每學期發下來的數學課本,就藏到抽屜最底下,或是櫃子最深處,
數學課是拿來補眠或準備等會的英文考試用,
老師也習慣了..因為他知道我放棄了,
我背了公式也真的不會寫!!
 
段考時,我會把選擇題猜完,再看一遍問答題,
有沒有幸運到套公式就能寫一點至少能得個一兩分的題目,
其餘時間一樣拿來養精蓄銳,
一到能繳卷的時間第一個衝出去尿尿,

這樣的情形到了大學聯考也不例外,
有些連題目我真的都看不懂,
想當然爾我一定會挑不看數學的科系,
所以...最後...我的數學好像只有8分,總分只有很智障的222分...

很哀怨的念了傳播,
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年少時不懂事,早知考低個幾分上個外語系,
也比現在毫無專長好,只能靠年資累積著微薄的薪水,

數學差邏輯也好不到哪去,
遇到轉來轉去的問題,遇到幾點到幾點是幾個鐘頭的問題(ex數學問題裡的路燈阿樹的題目),
我都要想很久,
買衣服折扣也算不出來,
幸好還會一點心算,小時候補過一點珠心算還參加了檢定也不算全枉費了, 

行銷工作需要的分析能力,找問題的能力,
看報表的能力,我真的是還要加好多的油阿!

數字敏感度極低的我,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