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越大 越覺得給人家感情上的意見 不知是好還是壞

感情的事 沒有道理 沒有規則可循 很主觀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只能就每個人自身的經驗 或是 面臨的實際情況去做出 在當下對彼此都不算太壞的結論

而我又是個有話直說的人
感情上的是非對錯 看比較重
推敲出自己認為的看法決定後 就會直接了當的告訴對方

或許我的想法 異於其他人
也或許 我的想法 和大家都相去無幾

但每當我說出口後 我就在想
這樣的意見 對他究竟有沒有幫助
還是 只是增加他困擾
還是 他會覺得在我這邊得到的 聽到的都太保守 太有道德觀念 太過理性

久了以後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給意見
當然該說的想說的還是會提(一些覺得基本上別犯的錯)
要再深入一點 真的好難

我是我 他是他
我怎麼可以憑自己所/曾經歷的 聽過的 就斷定一些事
搞不好 他們繼續再一起 也只是分手
搞不好 他的女朋友早就不愛他
搞不好 你和他只是一時激情不會長久
搞不好 他們是天生一對

...............................



要當個好的傾聽者 或是給意見的角色
需要對方認同你這個好朋友的情況下才可成立

我知道你給的意見是好是壞
我會從中去蕪存菁
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沒有歹意
我會將你的話聽進去 但也不是不聽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知道我們是好朋友就可以不管好壞都分享
我會將這些都當成友情的累積 的一部份


這樣才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