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瘦以後,最常被問的問題,就是,我到底怎麼辦到的?

通常我都會說,因為我去常榮中醫埋線阿,很有名喔,人山人海,blabla...
但我一定都會再補一個最大的重點:『要非常有決心!!』

大家總會有一個錯誤的觀念,以為埋線就會瘦(os如果是這樣,這世界還有為體重困擾的女生嗎?),
埋線是什麼,上網查一下就一堆人解釋,
它其實只是輔助減肥的一種方式,就像運動,也是一種方式,
而想要瘦,最重要的就是要拿出自己的決心。

常常聽到好多人一直在嚷嚷,怎麼瘦都瘦不下來,或是覺得自己真的好胖,好煩...之類的,
面對這樣的人,我真的懶的回答任何有關於怎麼變瘦的事,
當然我也才瘦了9kg,並不是個減肥達人,也沒有真的很落實到每一項不會讓自己變胖的原則,現在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可是,要一個曾經如此努力下定決心想變瘦的人,去告訴根本不是真心想瘦的人每一個detail,
除了一個個解釋、說明很累之外,另方面也真的想罵醒他們。

我也曾經是一個食量比男友還大的女生,能想像過多快的用餐速度也都在我身上發生過,
沒消夜會死,炸的滷的來者不拒,還一定要搭配甜滋滋的飲料,不論包裝或現泡,所以造成了臉腫跟豬一樣的後果。

我想瘦的動機是什麼呢?
很簡單,我只想穿的下每一件我想穿的衣服,想要走自己想要的style,
不希望試穿褲子會變成一件很糗的事,不希望試穿時會有想找地洞鑽的窘境,更不想size只能都挑大號的拿,
所以我做了我人生中可以算是第一件有毅力的事,就是減肥,
因為以上的信念,支撐了我本來以為自己一輩子都做不到的行為,
一開始是痛苦,但習慣真的可以成自然,
另外,當你看著體重計上的數字節節下降,會覺得餓的好值得!

每個人想瘦,應該都有一個動機,
如果那個動機不夠強,不足以讓自己克服口腹之慾,或是其他排山倒海的慾望、感受,
那其實你根本還沒準備好要減肥,也根本不用把想要瘦、好胖、好醜..等等的話掛嘴邊,
因為要瘦也很簡單,就在一念之間!
想清楚了、確定了,不需要3個月至少可以減掉5kg吧(單就晚上少吃或不吃)。

現在回想起自己,究竟那時是哪來的毅力,
每天早餐都一罐無糖豆漿+御飯糰,中午吃一般的飯+菜,
晚上最難熬,燙青菜、生菜沙拉、茶葉蛋、蘋果、魚湯,有時不餓索性不吃(麵粉小麥類全天候都不能吃),
但在每個假日一定會安排自己1、2餐好的,好犒賞自己平日餓肚子的辛勞,
一直到現在,還是維持晚上盡量不要吃到主食,但是,瘦了以後,沒像之前那樣堅強,
只是胃的大小也改變了,食量跟著變小,就也沒有復胖。

減肥簡單,維持才是一輩子難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