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
我對結婚沒有什麼太大的憧憬
因為從決定要結的那一煞那
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
結婚後當然也是

很奇怪
爸爸跟媽媽的感情明明很好
但是我還是有點不是那麼完全的信任結婚這種東西
他只是一個名詞
或是 讓相愛的倆的人成為生命共同體的一個方法

為什麼
是我太不相信人性嗎?
我總覺得 結了婚也是可以離婚
這樣子有什麼意義嗎
結果結婚還不是讓人看笑話
得到了一個失敗的經驗
用結婚這種方法得到這種經驗 我不想要
況且一堆程序 麻煩的要死



同居 是很好的選擇阿
2個人也是相愛的 只是沒有那紙證書
證書也只在法律上或親戚認知裡起做用
除此之外 他比折價卷的功能還少

同居不合了 可以搬走 可以結束 隨時隨地
但是在傳統觀念裡
這是對女生比較不好的事
只是 現代社會 同居的人很多 又有多少人在乎這種東西了

同居就是住在一起 一起過生活 跟結婚差不多阿
傳統的想法為這2個字上了太多背叛道德的枷鎖
只要彼此認同 彼此相愛 那就是愛的證明了


會不會說來說去
其實結婚是為了要穿婚紗阿
世界上沒有一個女生不想穿婚紗吧!
尤其那是每一個女生一生中最美的時候
和自己愛的人 手牽手 走在紅毯 接受大家的祝福
我的媽呀~光想那畫面 就快熱淚盈眶了


好啦! 我幹嘛那麼害怕
我如果真的結了婚 我才不要離婚
所以我幹嘛想那麼多啦
這些事好像是8.9年後的事


真的遇到了值得託付終身的人之後
現實上的考量 會不會就減少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