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香港第二次 發現有幾點自己感覺比較不同於台灣的地方

1.公共交通系統

●港鐵/捷運

香港的地鐵已經歷史悠久,所以燈光有點昏暗,感覺不像台北捷運那麼新
可是我喜歡的地方在於,香港都是用馬賽克磁磚,我超喜歡各站都不同顏
色的磁磚,很有特色,但是地鐵有個缺點,從出站到出口都還要隔好遠,走
上好長一段才真正到了出口,台北的只要上個手扶梯就到了

香港地鐵車箱的座位乘客和乘客靠很近,廣告很活潑,語言有廣東話、英語
國語,而且不是大陸人的腔調,這令我不禁想起,為何台北捷運就要國語、
台語、英語、客家語....一點意義也沒有,最後一個英語講完都快要開車了,哈

另外阿,香港的公車就是巴士吧,還有另一種是叮叮車,這次去沒有坐,
因為實在不想浪費腳力走到站牌再慢慢問人去哪要做幾號,但是巴士這
次坐挺多次的,巴士的司機開車很殺,都會突然從一個車道殺到另一個,
而且感覺是一變燈就加速,還蠻常按人喇叭,這點我還蠻喜歡的,畢竟
速度跟腳步都很快的城市,開車速度也要快,不會像在台灣坐公車都要碰
運氣,無法預測會不會遇到一個龜速的司機害得遲到。


2.型男型女


到香港一些店買衣服,有好幾次都發現自己要穿的SIZE都沒了,不知道是被觀光
客買走了還是香港本地女生的瘦子沒台灣多,因為在台灣要找到我的size可是輕
而易舉的事,因為肥嘛,不用擔心買不到,可是香港感覺也是很多瘦瘦的女生,
卻很多人跟我穿一樣的尺寸,哈哈哈哈!但就長相來說,我覺得,是我個人覺得,
香港的男生,整體來說比女生好看!

不管是在市區逛街的男生,或是上班穿著筆挺西裝的成熟男人,很多很多都會讓人
忍不住多瞧幾眼,然後回過頭跟男友說,好帥喔!
因為感覺都很有智慧,打扮的很得體,要不就是很有型,臉蛋俊俏五官立體,不知道
會不會太over,but3天下來的確是沒看到令人驚豔的女孩兒唷...


3.衛生紙

在台灣不管大大小小的餐廳路邊攤吃飯,至少都一定會有一包衛生紙,可以擦個鼻涕嘴巴之類的,
可是在香港茶餐廳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出門在外要是自己身上沒多準備一點的話,過敏的人會為
沒衛生紙可用痛苦的要命,吃一餐保守用個2張好了,2個人就4張,一天3餐要用12張,還不包括有
的沒的必須用到衛生紙的時候阿....實在是有點不習慣阿。


4.住宅

台灣處地震帶,房子並不能夠每一棟都蓋那麼高,所以除了豪宅或是商辦或是賣場外,很少有高的很誇張的大樓
,但香港不會有地震,面積又只有4個台北市大,能蓋多高就蓋多高,能多擠就有多擠,漂亮的、誇張的、創意的
大樓超級多,一方面成為很棒的城市特色和景觀,一方面也提供了地狹人綢的解決辦法,所以,2個國家展現出
來的氣勢自然也相差很多啦...

感覺會不會台灣是一個不發達的國家呀?建築不美也不高,有創意的沒幾棟,雖然跟香港比起來是輸很多,但應該
還是贏過大陸很多城市吧?




阿阿阿
說著說著
又想要再去香港D MOP買幾件T阿
同樣沒折扣還比香港貴了好幾百元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