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2個外公
一個是親生的 一個是養的
小時候 媽媽的家境不好 把她送給別人養
可是2家人感情都不錯
媽媽跟2邊的人也都很好 沒有埋怨


上個星期 養的外公走了
好像是在睡夢中 心臟的問題去的
走的很安詳 似乎還帶著微笑
民國7年出生 在這個世界上過了九十一個年頭


爸爸說 人出生的時候光溜溜 走的時候也一樣 只帶走了幾件衣服
什麼金銀富貴都帶不走
可是人偏偏在死之前都還是很需要這個東西
好尷尬的心情

我沒有親眼看到外公死去的樣子 我不敢
我有點想看 可是不敢真的去看
甚至連入殮的時候也刻意的將眼光避開 只敢看到棺材的一角
我不是不尊重他 我的心裡為他默念了很久很多次
只是 不敢那麼真真實實的面對這樣一件事
我想我還沒成熟吧


外公好走
九十一歲的您 嘗盡了所有的人情冷暖 苦悲喜樂
希望您在西方極樂世界好好的 忘掉所有病痛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