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成熟度和年紀不一定成正比,
這個稍微有智商的人應該都可以理解。

因為在成長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不同的人。
年紀比自己大,思想跟行為卻令人不敢恭維;
年紀比自己小,卻有著令人羨慕的成熟度和思考邏輯。


人跟人都是需要時間,去熟悉,去認識,
或許一開始他的樣子態度,並不討自己歡心,甚至令人反感,
但在偶然的機會下,與對方聊過幾句,或是有機會共事後,
就或許會發現,"嗯~其實他人不錯嘛,不像外表那麼機車,原來之前錯怪他了。"
在心裡會有類似這種的評語,然後暗自罵自己不該。


我們時常都犯了一種錯,
只看外表,或是在不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就有先入為主對這個人的錯誤概念。
想想,還真不公平。

他一臉驕傲,他擺臭臉,或許是他怕生,或許是他跟不認識的人都會保持距離,
或許他剛跟男(女)朋友吵完架,或許是他怕打擾到你們,有很多種可能,
在不了解之前,不要枉下定論。

他總是說話大聲,吵吵鬧鬧,像三姑六婆,或許是他喜歡熱鬧,
或許是他喜歡帶給大家歡樂,或許是他天性開朗活潑和誰都聊的來,
不代表他沒有安靜秀氣的一面。

他在生氣的時候,總是會帶些髒話,激動的時候,說話大聲難聽,
或許是他個性比較急,或許是他不喜歡被誤會,
可是沒資格說他是個沒教養的人,沒禮貌的人,畢竟人都有情緒不佳的時候。




我也常常犯了,看到某人的臉,就去推測他是怎樣個性的錯誤,
我不希望別人也這樣認為我,所以我會要求自己盡量不要這樣。

但我不會犯,聽到別人的年紀,就以為他是相當的幼稚或成熟的錯誤,
因為這樣的想法非常笨,就好像,看見長的高的人就以為他一定會打籃球一樣,愚蠢。


我72年次,不代表,我不會思考自己的未來,更不代表草莓族。
72年次的人,將近25歲,對工作對人際關係也有自己的想法,不會盲目過日。
比我多活幾歲的人,多了經歷,又如何,
就算的確有讓人值得學習的地方,並不代表可以否定掉72年次的我的想法,
更不是,他們以為的小孩子。


那種,比人家多活了些日子,多做些事,就以為年輕人有一定的"現象"的人,
是否誠實的搞懂自己過?有沒有枉費自己多吃了好幾些年的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