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忌諱談死亡
因為每個人的確都不知道自己何時會走到生命的盡頭
何時會離開這個花花世界 離開紛擾 離開物慾 離開所愛及愛自己的人



跟媽媽提過 媽媽也抱持著很正面的想法與我討論 聽我說
我跟媽媽"交待"

哪天我要是生命垂微 只靠呼吸器維生 或是變成了植物人 請不要再讓我活下去了 就讓我死吧
畢竟這樣的生存著 一點意義也沒有 還會拖累家人 我並不想這樣
媽媽說好


我說 我死了以後 身上還能用的器官 一定要全部捐出去 一個都不要剩 不要浪費
(器官捐贈卡更是自從高中擁有它之後到現在都是隨身攜帶)
想想 死了以後 還可以幫助一些非常需要幫助的人 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搞不好這些人因為你的些微好意 可以重新生活 擁有新的人生 幸福的家庭
他們心存感恩 就也會這樣的對待其他人們 多好呢.....
媽媽說好


我說 我的屍體 不要用葬的 要用燒的
全部燒成了灰以後 也不要買塔位放了 子孫不用祭拜我沒關係 我願意幫他們減少負擔
就把骨灰撒向大海就可以
死了以後是否被子子孫孫記得 不重要 因為你已經走完了自己的人生
身後事 又何必在意計較了....
媽媽說好








媽媽也跟我說他去世以後 想放在哪裡 她說爸爸也一樣
幸好那個地方我去過
我知道在哪裡
所以我會記在心裡 不會忘記 一定照作


其實光交待這些我還覺得不夠
我想寫一封遺書
因為我不想死了以後什麼話都沒留下
我還是要讓愛我的人再次知道我是多麼的愛他們
我要把我珍惜的事物也留給我愛的人們
只是覺得這好像是要非常認真去做的一件事
所以一直沒下手



哈哈哈哈哈
但已經有底在我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