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納威秀跟新光三越A11的人行道上
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都看到一個壯年原住民
穿著他們的服飾 露著屁股 沒穿什麼上衣 提著籃子背著竹簍
有時大聲唱著山地歌
有時走來走去敲打著拐杖
這是要吸引大家的注意


他更常做的是 拿著胸前的發票跟資料
請大家捐錢給花蓮的畢士大教養院
只要有捐錢 他就可以給你發票


他真的站在那附近很久很久 很多個月了
從大熱天到微秋
可是 我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我一張發票一塊錢都沒給他
我還是只投著7-11的世界展望會零錢箱
我想 這個原住民 他應該不會是騙人的
因為他可以給你發票 因為他不是三分鐘熱度
因為他沒必要冒著屁股被人看光的風險 不管風吹雨淋的站在信義商圈的街頭
可是臭男朋友 都不讓我捐 只要我一靠近他 他就把我拉走





終於
我可以因為工作的關係 幫助他幫助他們

12月份飯店一連串的活動
有2~3個都會邀請公益團體或是與他們合作
可能是家扶中心或是世界展望會或是伊甸基金會
但因為那一個山地叔叔的關係 我也多提了畢士大教養院
畢士大是在花蓮當地的 不像其他團體有那麼多資源有太高的知名度
如果可以在聖誕夜請到那邊的小孩來吃吃飯
陪他們說說話 玩遊戲
那會覺得自己好像在演TVBS的一步一腳印
哈哈



現在在做著這樣的事的自己
突然感覺有點不真實

以前在公關公司或是到公關公司面試時
總之不是在企業端的時候
如果有把活動和公益結合的想法時 簡直是找死
因為花錢做公關活動的客戶 很少會願意再撒錢幫助人
所以都只能想想
亦或是 像以前一樣 被退案子
老闆直接跟你說客戶不會同意這樣的做法


現在有機會了
有機會因為工作的關係 至少能讓他們獲得短暫的快樂 一點心靈的滿足
我想這或許會讓我有動力把案子寫的仔細一點
在很煩很多事很多細節要弄要聯絡要設想時 會不會至少覺得自己是在做很有意義的事...


不然感謝老闆好了
雖然老闆很聽老婆的話讓我覺得他太寵老婆
雖然老闆連兒子的一歲生日party要邀請一堆藝人到飯店玩都要我們策劃活動
(12月份從旅展到週年慶到西餐廳重新開幕到聖誕夜到跨年到尾牙已經塞到爆!!)
雖然老闆很愛晚上工作又是咖啡跟抽煙狂

不過至少他在每年飯店的週年慶都維持著
維持著對社會的一點貢獻 對當地居民的一點幫助
在觀光業萎縮蕭條 飯店超難賺的現在
有這樣的做為 已經讓我覺得佩服了


那老闆 幫我加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