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青藏鐵路通車

我都非常關心仔細的看清楚每一則報導

因為西藏是我最想去的國家(另一個是尼泊爾)

不是日本 不是美國 不是東南亞 就是西藏

我喜歡那裡的風景 那裡的景色

那裡的天空好藍 風景好美 小孩子好可愛 生活很純樸

那裡好遼闊 那裡好簡單 那裡有著很多不同於台灣的地方 那裡是另一個世界

我對西藏情有獨鐘

每次跟人聊天提到有錢想去玩的國家 我第一個就會說西藏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藍藍的天空帶著大片無瑕的白色雲朵

好喜歡好喜歡時常帶著微笑的可愛人們

真的很喜歡!







我還特地問了公司駐大陸的記者

他們有去全程採訪 這陣子回來把青藏鐵路做成專題

問了他們好多問題 越聽我越想去

攝影師一定把那裡拍的很美

我想跟他要一些照片 他居然因為硬碟摔爛自己也沒了

好嘔





我還問了央視CCTV的駐台記者(因為他們會來借新聞帶傳回去大陸)

我問他坐過了沒

他說他這趟回去會坐坐看

我跟他說我好想好想去喔!!

他就給了我一張名片 說我到北京可以找他 他可以幫我買票

頓時覺得大陸人也蠻有人情味的嘛...





後來有一則報導

寫說青藏鐵路旅行團大概都8天左右 團費約5~6萬

是不是很不錯的價位!!!

害我真的超想開始存錢

去西藏玩一定很棒 而且我要拍好多好多好幾百張的照片

哈哈~






青藏鐵路真的很屌

他所經過其中一座橋 橋墩有18層樓高

他經過的崑崙山 大陸只花了一年就把他開通(相較於雪山隧道..)

而且青藏鐵路大多數的路程都比阿里山海拔還要高上1~2千公尺

地下都是凍土層

整個工程難度超級高

沿途的風景多變 還可以看到保育級的動物

吼......真的太棒了啦



我真的好喜歡!!!!


或許西藏的人們並不富有

但是他們可以保持快樂的赤子之心

他們活的開心 他們知足


我有時候都會想 人活著為什麼要一輩子那麼累 那麼辛苦 壓力那麼大

是不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充滿物質的社會

然後自己的慾望太多 加上生活壓力不得不令人工作無法想到其他

在很多與台灣比起來不是很富有的地區 甚至是貧困

但是他們自給自足

他們用資源 過完一天算一天 這樣子的過他們的人生

他們不用面對什麼壓力 他們享受他們週遭的一切事物

這樣不是很快樂嗎? 這個才叫人生吧?

這樣子的活著直到老死 才叫不枉此生吧...





嗯.....我愛看一些旅遊節目

像是冒險王 世界那麼大 在中國的故事 等等

每個國家我都看 每個細節我都欣賞

我可以看的大笑可以看的落淚 可以和主持人感同身受(尤其是多愁善感的小豫兒)

我曾經也好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那一個工作團隊的一員

雖然累 卻可以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寫下回憶

是不是很棒?




Anyway 我愛西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