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我总认为,在世间,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时刻似乎都有一种特定的安排,在当时也许不觉得,但是在以后回想起来,却都有一种深意。我有过许多美丽的时刻,实在舍不得将它们忘记。——席慕蓉《透明的哀伤》

 人生有两件事最重要:一是要学会选择,二是要学会放弃。我们的命运,取决于自己的选择。所有的选择都有风险,所有的选择都要付出代价,关键在于你想要什么,愿意放弃什么。放弃不是认输,也不是投降,而是一种更重要的选择。不懂得放弃,就做不出选择。选择与放弃,就是决定命运走向的十字路口。

 慢慢的才知道,人這一輩子要經的起謊言,受的了敷衍,忍的住欺騙,忘的了承諾!慢慢的才知道,堅持未必是勝利,放棄未必是認輸!與其華麗的撞牆,不如優雅的轉身!給自己一個迂迴的空間,學會思索,學會等待,學會調整,人生!有很多的時候,需要的不僅僅是執著,更是回眸一笑的灑脫


 真的不忍心告诉你,这个世界只是一个梦。你一辈子执着的爱情、婚姻或子女,只是你的一个缘。你一辈子放不下的家庭,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驿站。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只是一个自我意识的幻影。梦醒时分,空空如也。即使满世界都是你的,整个世界又都是空的。~改写大宝法王

 【每个人的成功都是独一无二】很多人都有一个通病,衡量是否“成功”采用一元化标准:在学校看成绩,进入社会看名利。真正的成功应是多元化的。既可能是你创造了新的财富或技术,也可能是你为他人带来了快乐,可能是你在工作岗位上得到了别人的信任,也可能是你找到了回归自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

 1、旅行比上课重要;2、主见比顺从重要;3、 兴趣比成绩重要;4、良知比对错重要;5、幸福比完美重要;6、信仰比崇拜重要;7、成长比赢输重要;8、 察己比律人重要。

這輩子,能夠相守固然是好,無法相守,只是因為不適合。有些你愛過的人的確只是個過程,他在你生命裡出現,是為了使你茁壯,使你學會珍惜和付出,使你終於知道這一生你想要的是什麼,你始終追尋的又是什麼。當天的墜落,換來的是日後的提升,那麼,當時的痛苦也就值得了--張小嫻

如何應對理想和實際的分岐:
1.追逐理想:只要能解決溫飽問題,從中得到的享受將超過物質享受
2.先為了現實問題而做不是最愛的工作,把不愛的工作做得足夠好,然後用其他時間去追逐理想
3.先為了現實問題而作不是最愛的工作,在解決了吃飯問題後,再去做最愛的工作
4.尋找一個兩者的交叉點

既不回頭,何必不忘。
既然無緣,何須誓言。
今日種種,似水無痕。
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1.不要盤算太多,要順其自然。該是你的終會得到
2.壓抑自己沒必要,奉承巴結也沒必要。保持應有的人格力量將贏得更多機會和尊重
3.不要對誰特別好,也不要對誰特別不好。永遠不要被少數人所利用
4.相信自己比依賴別人重要。用盡心機不如靜心做事

但是,文字和人一樣,很多時候比拼的不是強,是弱,是弱弱的真,是短暫的真,是囂張的真。好詩永遠比假話少,好酒永遠比白開水少,心裡有靈、貼地飛行的時候永遠比坐著開會的時候少。所以,大酒之後,看到女人而不是看到花朵,看到月亮而不是看到燈泡,想起你,而不是想起其他比你完美太多的人--馮唐

為人處事靠自己,背後評說由他人。有時太在意耳邊的聲音,決策優柔寡斷,行動畏首渭尾,最終累了心靈困了精神。就算做得再好,也會有人指指點點;即便一蹋糊塗,亦能聽到贊歌。所以,要相信能夠抌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一眛討好而扭曲了自己。

 我什麼也沒忘,但是有些事只能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不能忘。--史鐵生

在一回首間,才忽然發現,原來我一生的種種努力,一直在為周糟的人對我滿意而已。為了博得他人的稱許與微笑,我戰戰兢兢地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忽然發現,我只剩下一副模糊的面目,一副沒有靈魂的肉身,和一條不能回頭的路。--席慕容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對現實無奈、對現實厭煩、對現實力不從心,你會躲開一下。這時候,一種聲音會響起,譴責你在「逃避現實」。你會被這種譴責懊惱。錯了,不必懊惱:為什麼要解釋成逃避現實呢?為什麼不解釋成「回歸自我」呢?想想「久在樊籠裡,復得返自然」的陶潛,回歸有理,何必老給自己罪惡感呢--李敖

我們不聯繫,好久了。當初不該與你那麼近,以至於我到現在都沒辦法適應與你突然的距離。曾經不該與你那麼好,以至於我們不好的時候我也會如此不好。雖然你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可是我還是想知道你的一切。不聯繫不代表不思念,沒見面不等於不關心,現在的你,過得好嗎?有沒有那一瞬間,你也曾想起我。

欲相守,難相望,人各天涯愁斷腸;
愛易逝,恨亦長,燈火闌珊人彷徨;
行千山,涉萬水,相思路上淚兩行;
酒意濃,心亦醉,羅衫輕袖舞飛揚;
思秋水,念伊人,咫尺天涯媲鴛鴦;
前世情,今生債,紅塵輪迴夢一場。

久不聯繫的朋友不再有苦水就向你傾訴時,就疏遠了;曾熟悉的你,生活的怎麼樣而我不知道,就變淡了;不找出個事兒理由不好意思約見面,就陌生了;拿起電話看折那個熟悉的名字又放下,已決定了擦肩;對朋友離的近點,約的勤點。告訴他我不怕你有事麻煩,只怕你對我說客套話,讓我覺得遙遠。--馬丁

生活不是用來妥協的,你退縮得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越有限;日子不是用來將就的,你表現得越卑微,一些幸福的東西就會離你越遠。在有些事中,無須把自己擺得太低,屬於自己的,都要積極地爭取;在有些人前,不必一而再的容忍,不能讓別人踐蹋你的底線。只有挺直了腰板,世界給你的回饋才會多點。

有些人鬧著鬧著就近了,有些人笑著笑著就遠了。

最難過的,莫過於當你遇上一個特別的人,卻明白永遠不可能在一起,或遲或早,你不得不放棄。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開滿梨花的樹上 永遠不可能結出蘋果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高掛天邊的彩虹 永遠無人能夠觸摸 我想你了 可是我不能對你說 就像火車的軌道 永遠不會有輪船駛過 我想你了 可我 真的不能對你說 怕只怕 說了 對你 也是一種折磨

佛曰 若無緣 與之多言 若有緣 你的存在就能驚醒他所有的感覺

在一段時間我喜歡一段音樂 聽一段音樂我懷念一段時光 坐在一段時光裡懷念另一段時光的掌紋 那時聽著那歌會是怎樣的心情 那時的我們是否相遇 是相遇還是錯過 還是沒有結局的邂逅

我欲與君相知 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 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 夏雨雪 天地合 乃敢與君絕

我們離回憶太近 離自由太遠 有時候念念不忘 只是愛上回憶 一次猶豫 一次背叛  一次意外 足以讓它枯萎 掙脫一切 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