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穿過挑高的門廳,來到一個色調粉嫩的明亮空間,兩側以落地長窗和主屋銜街。玻璃窗半開著,亮得發白,襯著外頭彷彿要長進屋裡的翠綠草坪。風吹入室,把窗簾的一端吹了進來,另一端則吹得探出窗外,簾子看起來就像一面面淡色的旗子,一會兒扭上了糖霜結婚蛋糕似的天花板,一會兒又在酒紅色的地毯上飄飄拂過,灑落一道陰影,宛落海風吹過海面。

此時風已經停了,眼前只見夜晚暄囂而明亮,林間有羽翼在拍動,大地縱聲低吼,蛙群吹注了滿滿的生氣,發出持續不斷的管風琴音,一隻貓四處遊走,剪影在月光下閃動。

這地方是一個灰燼之谷---這裡就像個奇幻詭異的農場,垃圾燒成的灰像小麥似的不停生長,長成了山脊、小丘和醜怪的園子,再不然便化成房舍、煙囪和煙霧飄蕩的形狀,最後以高超的本領幻化成人形,一個個蒙著灰燼的人兒走動著,姿態模糊,在滿是粉塵的空氣中也像快要崩塌粉碎似的。

這個笑理解你,卻不逾越你想被理解的程度;它也相信你,恰如你相信自己的程度。這個笑向你保證,它對你的印象,正是你最希望呈現給別人的印象

在這大都會奇幻迷離的暮色中,有時我會感到一股縈繞不去的孤寂,也感受到其他人的寂寞。我見到許多可憐的年輕上班族在店家櫥窗俳徊,直等到時間差不多了,才上餐館獨自吃一頓冷清的晚餐,年輕上班族就這樣在沉沉暮色裡,揮霍浪姪一整晚和一輩子最動人的時光。

這會兒我真想告辭了,但他倆不肯讓我走,或許我待在這裡,他們反倒更有獨處的滿足感吧。

那是個沁涼的夜,帶著一年兩次季節更迭時特有的神秘悸動,家家戶戶沉靜的燈火朝著暗夜嗡嗡低鳴,天上群星擾攘騷動

三十歲--這歲數應許我的,將是另外十個寂寞的春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