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3點起床,第二天可是充實的睡到了9點才清醒,
以前深怕miss一分一秒,逼死自己7、8點就起床準備,現在想想真的好累,
人真是要有年紀才知道要慢。

今天開心的準備迎接我想念2年的pizza了



先分享這個,我們的房間在29層,最高40層,代表他們一早就開始辛苦的工作了,
想想看香港高樓有多少,對比房內快樂出遊的自己,他們真的很值得敬佩。



窄小的升降機,就是他們的辦公室,他們的舞台,
可能爸爸也是從事非常辛苦勞力工作的關係,總能特別感同深受他們的苦,希望他們經濟能力無虞。

好囉,來講正事了,
出門後我們就直奔位於九龍塘站的又一城Festival walk
2年前就來過一次,遊記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lazylazy/21103406
若你和我一樣已來過香港幾次,我真心覺得可以來這走走,他也是地區型非常大品牌非常齊全的mall



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溜冰場,讓我思念2年的pizza餐廳就在溜冰場旁邊,
店名叫EXP,可以看香港最大食肆網站開飯喇許多當地人的分享→點我
上次到這兒時是假日,只驚訝為何排隊隊伍如此長,好齊的也跟著排,這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便發願(有愛吃成這樣嗎?),以後來香港每次都要吃,所以這次我們就來了。



這道加州大蝦PIZZA(薄皮)就是讓平時不吃PIZZA的我卻想了2年的罪魁貨首,
大蝦、魚卵、美乃滋、酪梨、鳳黎組合而成的超級好味道
皮的口感介於脆和軟之間,不會喧賓奪主,
蝦的新鮮是一定的,一口咬下去海鮮+水果的好滋味一同融入嘴中,唉...我希望台灣有,
這還是我第一次那麼真心的希望台灣能進的店。



這叫做烏卒卒帶子麵,其實就是干貝墨魚麵啦,
是在看開飯喇(查香港餐廳非常好用)時最多人點的,果然也沒讓我失望,
干貝煎的很香(有人懂the hill kitchen的梗嘛),麵的鮮味也有出來,而且它不是清炒是奶醬,但卻完完全全不膩,
我不愛干貝(太容易踩到雷),也不吃墨魚麵,可是這讓我一口氣吃了2/3。




這是牛油果軟殼蟹米紙捲
總之就是用很薄很透的麵皮(比春捲還薄很多那種),加生菜包軟殼蟹,
軟殼蟹炸的很香,日式料理才會有的東西,這兒做起來一樣味道不差。



這是招待的飲料,若你是平日中午用餐,點一個主餐就能送一杯飲料,飲料選擇不多,
但都一定是現打果汁,每杯都是2-3種水果MIX
男友平常從不喝果汁,這邊的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完,還嚷嚷同樣都是果汁為何這邊打的那麼好喝...

總計這餐費用是228.8港幣,完全值得又心滿意足,
因為 真 的 太 好 吃 到 一 個 不 行 啦!!!
除了一解我相思之愁,也讓我開始一整天都帶著元氣和100分的好心情。



在又一城有一個SHOPPING重點,
那就是~~~



鼎鼎大名AF的副牌Hollister除了又一城外,目前僅有另一分店在銅鑼灣希慎廣場,所以怎麼能不好好把握。
兩間分店門口都以許多電視組合,一直重覆播放海邊海浪的畫面,
裡面跟AF頗像,一樣昏暗,店員一樣講英文一樣有挑過一樣穿很辣,
不同的是Hollister較多折扣品,size也比AF大(畢竟AF老闆說他們的衣服不給胖子穿),
定價原本就較AF便宜許多,又加上折扣品不少,所以買氣比AF旺,也較容易挑到喜歡的東西囉!



試衣間偷拍,我喜歡那壁紙。(洋裝購於GAP、便鞋購於H&M)


離開又一城後下個地方是銅鑼灣,坦白講現在有個非常好要改住在港島的理由,
就是因為銅鑼灣接連開了forever21和希慎廣場,離中環又近,逛起來根本一氣呵成,
不過港島這邊的飯店要找到離地鐵站像尖沙咀一樣近的,都要再貴一些,加上自己還是喜歡熟悉的感覺,所以遲遲未住過港島。





FORECER 21位於銅鑼灣站的F出口,一踏出出口走不到30秒就能進店裡,
獨棟建築分門別類的產品非~~~常多,逛起來比H&M還要眼花撩亂,
假日時間去每樓層試穿都一定要排30分鐘以上,店員非常多,都忙著整理衣服,因為它也是個戰場,
建議來的人要挑最有體力且時間最充足時,並且要細挑,不然你就很容易帶著瑕疵品回台灣。




銅鑼灣希慎廣場,同樣位於F出口,就在FOREVER21往前走,一棟很大的灰色建築,
這邊品牌也不錯,有Hollister、GAP,還有許多品牌逛起來都覺得不錯,
當然他有名是因為誠品書局的香港首間分店囉,逛起來還真跟台灣感覺一模一樣,人也是川流不息。

來這邊前的FOREVER21就讓我體力耗盡,所以這邊晃了幾圈後決定到樓上的何洪記粥麵用餐,
香港四大雲吞麵家族之一的何洪記,原本銅鑼灣老店已經收了,千萬別再跑去,就來希慎廣場(12F)吃吧!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3:00



整個餐廳位子頗多,弄得富麗堂皇,買雲吞麵能做到這樣,真的太厲害了,
一到店前服務生就會帶你入座,會上免費熱茶,服務不錯,所以有多收10%



我們點了正斗生腸及第粥,最有名的一品,
裡頭有豬肝、豬腸其他忘了...,總之料很新鮮,但粥的味道真的超~~~~~~棒,
應該是我在香港吃過最好吃的粥(原本第一名是糖朝牛肉滑蛋粥),這個現在大勝,
真的香,超好入口,沒有一丁點不該有的鹹甜苦辣之類的怪味,很順的一口接一口就可以馬上吃光,
別看他這樣,還真的不大碗,這碗要價52元港幣,但值得。




這是我愛的干炒牛河
照理來說應該點碗雲吞麵吃吃,但...我對雲吞真的還好,反而每次在台灣的茶餐廳都必吃干炒牛河,所以就點了他,
吃第一口的剎那,我覺得台灣的師傅可以認真點嗎,
何洪記怎麼除了粥無敵外,乾炒牛河也那麼香,有大火炒出來的鍋氣,不油膩,牛肉也沒在吝嗇
份量也蠻充足的,這盤88元港幣(可以在台灣吃一份brunch哩)。

同樣介紹幾個到銅鑼灣亦可以順道逛的品牌:
pull and bear在時代廣場-美式休閒風,價位便宜
PEDDER RED、chapel在百德新街(E出口)-pedder red可買toms;chapel為香港當地知名平價設計品牌
american vintage在希慎廣場-高價位的美系休閒服飾,休閒中不失女人的浪漫風格,荷包夠深可以買,不夠的就培養眼光吧


滿足的吃完何洪記下一個目標是鼎鼎大名的太平山夜景,上一次看已經6年前第一次來香港的事了,
還記得上次是搭纜車,近幾年聽說纜車要排好久,又有許多無禮的大陸人,所以我選了坐巴士的方式,
如果你跟我一樣已經搭過纜車上太平山,想換換感覺,跟當地人多親近點,我很建議同樣方便的巴士喔!!

http://www.nwstbus.com.hk/routesearch.aspx?t=1371659135161&intLangID=2這個新巴的官網
可以讓你知道你能在哪邊哪些站搭哪些路線到太平山,除了站名外也能以地圖查詢,非常方便,讓你在行程中安排進去上山的這段路。

基本上大部份的人上山搭的巴士都是15號(雙層),最多人會在中環搭乘,
但我們這次在銅鑼灣,離金鐘只有一站,所以我排了在金鐘搭,讓有跟我一樣狀況的人參考參考。

15號巴士在在金鐘這站叫「金鐘站 金鐘道」,搭地鐵到金鐘站走往巴士總站的出口




但是請注意,我們搭巴士的地方不是在你走上出口時見到的巴士總站處
而是要右轉你會看見相片中這個黃色票亭,上面貼一張15往山頂,你就順著他的指標往前走
過一個小車道,沿著公園走,那邊有非常多雙層巴士站,
看到這個指標走過去不用3分鐘,找到15號站牌,站牌是共用的,就先照排,大部份人都是搭15號,其他人要搭他的車自己會上車,



等巴士的對面就是這些大樓,就是那些平常你看到很漂亮,但不知他確切位置在哪的大樓,
邊等車邊看看風景其實也不賴阿,就好像當地人一樣的生活。
全程車資是9.8港幣也可以刷八達通也可以丟10元(不找零),上車先投
我們搭的時間正好是下班時間所以雙層都擠滿了人,路上也蠻塞的(為了想看太平山夕陽沒辦法囉),
如果你很怕暈車千萬不要搭上層,會晃的比較厲害,且有一段是山路,邊搭可以邊看著夜景慢慢呈現在你眼前,即使看過了還是很興奮。




到達山頂下車後往馬路走,迎接的就是這景像,是不是美到破表呢︿( ̄︶ ̄)︿

繼續往凌霄閣(就是看夜景的地方)邁進,
想當初6年前是免費的,現在一個人要收40元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當然也有當地人的私密觀景點,不過我覺得對遊客來說可能稍嫌麻煩了點,還是花下去啦!!
畢竟今天天氣超好萬里無雲,夜景一定100分,如果是陰天下雨天就別浪費這錢了。









期待已久的這景色就活生生出現在我面前時,心裡還是好激動,
怎麼可以有這麼美到無法言語形容的地方,天時地利人和造就了這些,也帶給了我們視覺最棒的享受。


九龍島開著一片亮晶晶的黃光,好像遍地黃金




不是專業相機就能隨便拍成這樣,來香港一定要親臨現場,好好感受這震撼,
不過這邊聚集了各國觀光客,記得隨時顧好隨身財物囉。



離開也是回到下車的地方排隊搭車,這就是15號巴士的真面目。

因為計劃下太平山要到蘭桂坊小酌,回程就在畢打街站下車,在畢打街下車也可以搭地鐵,位置就在地鐵正門口,
也可以直接搭到總站,搭天星小輪回九龍





friday night的蘭桂坊,各式各樣的人都出來放鬆了,
以外國人居多,而且是非常多,



除了店裡他們也會拿著酒杯就和朋友站在街上聊天,
蘭桂坊真的是外國人大本營,女生來這就乖乖囉,別喝太醉。



現在的蘭桂坊有很大一處在整修,所以很多bar都爆滿,位於2F的我們就沒看了啦,
最後選了看起來比較正常的hard rock cafe,氣氛燈光都不錯,蠻多人有吃正餐的,看起來賣相頗佳,
hard rock遍布全球應該有其口碑,若你來這覺得很陌生,我覺得這裡可以大方走進來唷。



點了我最愛的mojito和生啤,再點薯條當小點,此時不歡更待何時呢。



所以回到飯店後就跟男友續攤了,
麗景酒店附近也有非常多的bar,都是小酌的好選澤,
後來我們選了一間叫「狗毛吧」,名字非常特別,服務生走親切派,
一樣是生啤+因為沒mojito而點的古巴特調(not good),
結束了第二天充實又滿足的行程,想到隔天就要打包回家,還是很讓人不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