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主要目的其實只有一個:逛街,
但是,是要悠閒的逛街,悠閒的吃飯,
不特定幾點到幾點得去哪,只要在三天內把想逛的想吃的都去達就好,
因此沒有拍太多照片。

其實關於出國拍照這件事真矛盾,
在當下時總沒有心情想拍照,回來看到少少的照片才後悔怎麼沒有多留下點什麼,
可是又轉念一想最美好的不就是當下那個moment了嗎 只要把那些都真心的放在心底 就是最永恆的回憶了
眼睛看到的心感受到的,就是最棒最棒的一切了。

現在來回顧看看第一天的自己到底都在幹嘛

由於搭到最早的飛機 6:10起飛,所以早起完全失神,第一張照片已經是抵港了,
到達香港機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香港機場的one2free買無限上網卡;

●How to go
 到香港後,就先出境,出境後,先拿行李,拿完後你是在抵港樓層,請搭電梯或手扶梯往上一層,就是離港樓層


到了離港樓層後,找到F走道,走進去,兩旁都是各航空櫃台,一直往有商家的方向走,走到底
你可能會像我一樣,走到底時會突然慌張,怎麼沒看到網友說的1010電信專櫃,
這時不要急,頭稍微轉一下,一定找的到,黑色招牌很低調
阿姨會問你要買啥,你就說無限上網 他會問你手機型號, 
我是IPHONE,7天無限上網是港幣88元,還有半小時內免費的台灣家用電話可以打,
有疑問就問阿姨,他們人很好,離開前也可以要一根迴紋針,離開時就可以自己把SIM卡換回來,
3天使用下來訊號都很好唷,我想香港那麼小,應該很少有訊號差的問題啦!

解決完上網問題,就要來去搭機場快線了,
之前幾次來,有時是package有附快線門票,有時是附單日地鐵無限搭乘卡,
有一次是都沒買就搭A21巴士到市區,
這次我們也是都沒買,就到機場的機場快線櫃檯買了機場快線旅遊票,這是遊客才能買的唷。


這樣一張300元港幣,內含機場到九龍機場快線來回(兩程),以及 三天內無限搭乘地鐵
當下聽當一張要將快1200台幣有點傻眼,後來算了一下,以我們三天都要密集搭地鐵來說,是划算的,

●計算方式
機場來回九龍機場快線站定價是160元,這張卡他相當於八達通卡,離境前每卡可以再退50港幣
也就是說若三天內搭地鐵的錢,超過300-160-50=90元,那就是划算。

例如從尖沙嘴搭到中環要8.9元,我們平均一天至少會搭兩次地鐵,多還有三次 最遠有到九龍塘站,
總之要去前自己計算一下吧!

●機場快線&地鐵網址
這裡是香港MTR網站  http://mtr.com.hk/chi/fares_tickets/index.html
這個頁面可以看到包括機場快線和港鐵的票價資訊,
這裡是維基百科關於機場快線旅遊票的介紹-
http://zh.wikipedia.org/zh-tw/%E6%A9%9F%E5%A0%B4%E5%BF%AB%E7%B6%AB%E6%97%85%E9%81%8A%E7%A5%A8



 這次來香港天氣出奇的好,機場快線外的景色應該是五次裡最清晰的一次,



真的很快 機場快線只要半小時就能讓你從大嶼山的香港機場到九龍市區了。


每次出機場快線,都是這樣子整齊劃一的景像,
供遊客的行李推車會以三個一列擺放整齊 讓下車旅客馬上就能拿取,
曾搭過香港快線的人另外有發現嗎?

你從香港機場搭快線時,不需要感應快線門票,相對的,你從市區搭快線時,要先感應你的快線門票,
因為他讓你抵港時馬上就能上車,離港時馬上就能趕飛機,很貼心吧,台灣可以多學學,
想當初香港機場在要建立時,還曾經到桃機考察,如今呢,不論香港還韓國,早把台灣拋在腦後了。
 

到了機場快線後 就要搭往各飯店的接駁車啦。
 

我們搭K3路線的機場快線接駁車,住麗景酒店的同學們,請搭K3(到熹酒店-原棉登也是K3喔),
以上兩間飯店都請在金域假日酒店下車

下車後我們熟門熟路的馬上拉行李前往麗景酒店check in。
 
●關於免費升等
三年前住的時候,網路盛傳只要口頭要求就能獲的免費升等(若當天房況允許),那次也很幸運的被升等到28樓,
這次入住同樣厚臉皮的口頭要求,卻被無情的回答加價三百多港幣即可升等,
我不死心的回:我之前來可以upgrade for free,對方只笑笑的回我:是喔!就繼續沉默,
我又立馬補最後一槍:besides today is my birthday,他說是嗎,就開始又默默弄他一連串的入住文件作業,
最後他都弄好了,還我護照說:happy birthday,我會盡量幫你安排房間,但要下午兩點才能入房(當時快11點),
還是謝謝他,畢竟升等本來就是運氣,但覺得若之後要去麗景就不要期待太多關於免費升等的事了


後來這就是我們的房間2902,我又再度被升等到海景房啦,
右前方那棟就是超高的凱悅酒店,這間房沒有浴缸,但麗景的房都會附轉街頭,請找插頭處就有,
任何你需要的都有,連雨傘、熨斗、拖鞋也有,
不擠,門口進來放兩個行李箱綽綽有餘,床兩旁也都還很寬,



換個角度看是這樣,雖然視角有點窄,但正對面就是中環灣仔一代的大樓,
不用錢的,要好好感恩囉,很滿足了。

●飯店交通
飯店在河內道,若是搭地鐵,可以尖沙嘴站往N出口方向走,到出口前你會先看到一個指示寫往河內道地面的升降機
不用懷疑,搭就對了,一上去後拐個小彎,不到一分鐘就到飯店門口,
當你逛到腳快斷時,你會很慶幸自己選擇了他!!(有去過的人應該懂這感覺吧)

●飯店參考文part2
也可參考我上次入住時寫的麗景酒店篇另一種海景房→幸運升等的麗景酒店2812房 
 





然後上面說的我們11點CHECK IN完畢,但要下午2點才能入房,
所以我們就到海港城小試身手殺時間了,順便趁平常日的上午看看黃色小鴨(不過直的不是為了他而來的喔)。


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小鴨確實很有療癒功能,
也因為時間關係,那時人沒有很多,可以一直卡位拍到喜歡的照片(大陸人完全沒減少就是),
展鴨的地方就在海港城大門口,就在天星小輪碼頭旁邊。


在大鴨的前面還有很多這樣子大大小小的鴨,也是不哩鴨勾追,

拍完鴨照後爆熱,往室內移動,逛街就沒有啥好拍的了,分享幾個專櫃囉




●PEDDER RED-港威商場2F、中環IFC
若你到香港要找TOMS就到這個地方,除了TOMS外,
這邊也有許多鞋子品牌,明顯是有挑過的,看到幾雙鞋都覺得還不錯 不過一雙都至少要2000up(台幣)。

 


●GAP-海港城-港威商場3F、銅鑼灣希慎廣場、中環
海港城是我覺得最好逛的一間分店 ,貨非常齊全,不論男女或童裝都很多商品 ,
除了當季正品外,也有當季折扣品,和前一季超便宜商品,
本來在曼谷的GAP讓我有不良印象,沒想到香港的GAP竟是此次我逛的最盡興的一個品牌。



●LADUREE-海港城-港威商場3F
另外法國知名的馬卡龍品牌 LADUREE,香港是除了日本外亞洲的第二間分店,
目前只在海港城有櫃,到這你就可以看到很多女生拿著或半咬著馬卡龍拍照....


 在海港城沒拍到照片都也可以逛的品牌介紹如下:
 
●MCM-韓流明星帶動風潮,港台藝人瘋狂跟隨的包包品牌
SUPERGA-美部落客最愛,義大利國民品牌,著名blogger Alex Chung代言

●American Eagle-好buy程度高於AF低於Hollister,也不吝惜擺出折扣品,買了一雙夾腳涼鞋折後203港幣。


●city super美食街用餐tip
海港城逛到一半真的餓了, 腳也痠了,就在city super的美食街隨便用了一餐z(章魚小丸子跟烏龍湯麵共港幣96),
記得,先到各櫃位點完餐後,拿著單子, 到有$標誌的收銀台買單,這邊還有滿記甜品喔!

這邊是在海港城逛累的話,一個非常適合休息的中繼站,既有座位讓腿喘氣,也有食物補充體力!!
city super美食街網址--->http://www.citysuper.com.hk/module4_detail.php?detail=6


 
 
休息一會時間差不多就邊再逛逛,邊往飯店前進拿房間了。
下一個目標是往上環邁進,為什麼呢?
因為我終於要去吃來港第五次才吃的九記牛腩!!

從尖沙嘴搭地鐵來到上環,才發現做小功課的紙忘了帶(連能上網的手機都沒帶),完全呈現一個瞎子摸象狀態,
不知要從哪個出口、轉哪條路、走哪條巷子,
但邊走邊問人也幸運的讓我走到了,我覺得我真的很有居住在香港的天分。


●九記牛腩交通方式-歌賦街21號 12:30-22:30
上環站E2出口→走道威靈頓街跟皇后大道中岔口→沿威靈頓街走→看到蓮香樓右轉→即可看到招牌



總之,看到了很有名的蓮香樓後,旁邊的巷子轉進去就幾乎到了。



巷子很窄,路口有一間agnes b的咖啡店, (很妙吧 隱身巷子)
再走會有幾間手做蛋糕餅乾店,也有服飾店。



門口就是櫃檯,走進去大叔會問你幾位,找位子給你做,
櫃檯上面就有菜單,桌面上也有,每人低消30港幣,大叔人很好,可能已經非常習慣接待觀光客了吧。



店不大小小的,所以就是坐的稍微擠一點,
不過香港都是這樣, 去過的人應該早就習慣了。




出發前看到網友最多人分享及稱讚的是-牛腩上湯伊麵 ,還有-咖哩牛腩伊麵
吃完後感想,除非你真的很愛咖哩又能吃辣再點咖哩那道
因為咖哩真的很濃,根本沒有湯,辣度我覺得有到中辣,加上他雖然一碗很貴,可是麵真的扎實的多,所以最後我剩了快半碗,

至於上湯牛腩,就是最原始的湯頭香,我覺得比較適合台灣人口味, 
牛腩真的不錯,很軟嫩,不會卡牙縫,也很香濃,
建議來吃九記,一定要真的餓的時候再來
另外我去吃時非用餐時間,同桌全都香港人,他們幾乎蠻多人都點河粉,所以建議來的人可以點兩種多試試。



九記牛腩對面就是同樣鼎鼎大名的勝香園(8:00-17:30)
原本打算吃完九記硬要再點一碗有明的番茄牛通粉和鹹檸七, 
可是一來肚子真的一點空間都沒有了,二來真的好熱好熱非常熱,
所以就忍痛放棄了,真的好可惜,下次一定要來吃!!


離開後,因為已經不知道怎麼走回地鐵上環站,
想說就用散步的方式走回中環,因為立馬要奔到H&M,
往下坡走,無意中發現皇后大道中招牌-穿越一個菜市場就是石板街(由此可知其實去九記從中環走也是OK的)
就看到大大的topshop招牌在眼前(殘念阿 就差4天開幕 ><)。

 所以,事實證明,路是人走出來的,走不到,就不要害怕的問人,被白眼被拒絕又怎樣,這樣才有冒險精神嘛,搞不好也比你拿著地圖傻傻的在那繞來繞去快多了。


 

中環TOPSHOP很妙的在一棟很舊的大樓裡,
就在H&M斜對面,過個馬路就到,所以之後去中環真的有得忙囉。
接下來就開始瘋狂逛街啦<( ̄︶ ̄)/<( ̄︶ ̄)/<( ̄︶ ̄)/


 再介紹一下中環也可以逛的品牌
 


●中環GAP
也在H&M斜對面,但和TOPSHOP一個是斜左邊一個是斜右邊,
不要看GAP招牌那麼大,我覺得這間分店很小,東西比較少,建議要看到最齊全的貨色,還是海港城裡的GAP(包括希慎廣場的GAP也輸海港城)。
 



●中環MCM
這是ㄧ個風靡韓國及香港藝人的包包牌子,位置就在要往蘭桂坊斜坡的路口。
網路隨便一找就有很多分享,不管是少時或是王菲、鄭秀文都背過,若$$夠多可以來逛逛。
但我個人是覺得就算我錢夠多也不會想買,完全不是我的菜,
你一踏進去,就會有個服務人員一直跟隨你,總之營造的完全是精品店感覺,價格還真的跟LV有得拼哩(這趟去看到非常多大陸人背)。



●中環AF-中環站D1出口
位於畢打街12號上的AF,復古的大樓我挺喜歡的, 一靠近門口就是很大聲的音樂,還有AF獨有的香水味,
店員只有一位裸上身,其他男生都穿T加短褲,女生都穿的很緊很短,而且店員都講英文,
個人覺得東西太貴(隨便一件薄T或薄洋裝一定都要近2千以上) ,而且店裡幾乎沒放SALE的東西,
除非,你真的很愛很愛很愛到了不買會想死的地步,或是,老娘就是錢多,那你再買,不然去摸摸逛逛感受氣氛就好。
 BTW店裡有3層,但沒手扶梯也沒電梯,對於腳力是ㄧ大負擔喔。

中環其他可逛品牌:
●Cotton On德己笠街2-10D號地下-澳洲品牌,簡單流行的設計,折扣很不錯,買了2件今年非常流行的運動風抽繩緞面短褲120,一件變形蟲無袖綁腰襯衫169。
●Club Monaco皇后大道中16號-近都爹利街(復古星巴客),可參考我的先前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lazylazy/21048394


 離開AF後我們直接往前走,目標就是到IFC,想要吃米其林等級的利苑酒家。


路上晃到了IFC APPLE旗艦店,真的很漂亮,台灣都是代理商的店,沒辦法搞成這樣。



再來是令我超SHOCK的維多利亞秘密,我是超關注香港shopping訊息的人,
不管有沒有要出發,關心香港已經變成我生活中再正常自然不過的事,出發前更是瘋狂爬文,竟然都沒有看到人分享耶。
香港居然也有VICTORIA'S SECRET了!!!
店員很親切,會跟你講促銷的產品,身體乳也很大方有試用,內褲真的很SEXY,
這間店試身體產品多於內衣褲產品,我覺得我會比較prefer後者,畢竟身體產品網拍已經很多了。


然後我們順利找到利苑酒家在3F,位置蠻偏的,走了蠻長一段,
那時差不多才5點多吧,問門口的接待有沒兩人位置,他超兇的問我有沒訂位,我說沒有,他說那沒有, 
我說,那現場等呢,他說也沒,整個過程都用超不屑的語氣跟我說話,超倒彈,還揮手一付想趕人,是打蒼蠅嗎,
我沒訂位是我不對,你生意很好我知道我也理解,但我覺得無須用這種爛態度跟客人講話,
什麼米其林,光是服務態度,我就覺得完全不想吃了!!怒!!以後也不會吃。

 於是馬上把目標轉到同樣在附近的添好運(人家也是米其林好嗎!!)



●中環添好運位置
要來中環添好運的人請注意了,
他雖然也在IFC這棟,可是他完全不屬於IFC營運範圍,若你問IFC的人,他會跟你說,這邊沒有(親身經歷),
不知道的人,就會真的傻傻的走了,
其實中環添好運就在香港機場快線站他屬於港鐵的營運櫃位,所以要往快線&地鐵方向走喔(就是搭車方向啦)

到達時跟門口阿姨登記排隊, 她會先給你菜單點菜,上面就有號碼,是用叫號方式輪流入坐,
入座後阿姨會說桌上有茶,但你喝了就是每個人要付3元
不過基本上大家都會喝,因為他是熱茶,不是看起來很像洗筷子的那種茶,
若你吃港點沒點飲料,當然得喝點茶,茶跟點心也很配呀!



菜單就是這些,大家常點的都差不多 ,不管本地或觀光客,
以下我們點的都是大家有點的,補充一下我們沒點到但看到很多人吃的有:鳳爪 腐皮捲 牛肉球 桂花糕



先上來的是韭黃鮮蝦腸,這個味道普普,沒特別好的記憶,但就是想吃香港製。



蘿蔔糕,平常在台灣我就一定只吃港式蘿蔔,很香很棉,所以這個我喜歡,
 而且香港的還咬的到蘿蔔喔,真的是白蘿蔔, 且白蘿蔔味道還挺重的哩。



這個是超級招牌阿也是我覺得第一名的好吃去的人一定要點啦!!!!!
他是酥皮焗叉燒包,看起來很硬,但其實剛做好出來超燙,
你一咬下去,酥皮真的好軟好香,很像菠蘿麵包上層,且是很嫩很嫩很嫩的菠蘿,
然後裡面就是叉燒醬跟碎叉燒肉,整體口感好妙又好搭,現在想起來還是美味流口水。



蝦仁燒賣,是吃港式一向愛點的,可是這個我覺得輸糖朝,
不是不好吃的意思喔,可能是我吃習慣了糖朝的味道,這個香菇味比較重,肉比較乾一點點,不夠juice。



晶瑩鮮蝦餃,真的很晶瑩喔,這個不錯!
皮真的好薄好薄,蝦子都很新鮮。

飽餐一頓後,就搭地鐵回飯店休息了,
畢竟,我們凌晨3點就起床了,這個時候晚上7點, 走了一天,好累。

飯店休息到快10點吧,有人耐不住寂寞, 想要出去嚐嚐香港的夜,於就是套上輕便的衣服,素著一張臉,
就好像,走在家附近巷子般的自在,從飯店走到港邊



雖然我不耐眼睛的疲勞戴上了眼鏡,
雖然我因為勞累懶的打扮而穿上了最輕便的衣著,
但是走在香港的街頭,想到今天是自己的30歲生日,想到和你一起漫步在我最愛的城市
所以我喜歡這張相片裡的自己,最無負擔的笑,最自然熟悉的眼神。



路上經過半島酒店,超多人會特地來吃下午茶,但我沒興趣,很漂亮就是啦。



Heritage 1881,住一晚要快2萬,喜歡這裡的氣氛,所以每次都一定要來晃,
也順道看看他們always大手筆的中庭陳列。


北京道一號 這棟,
AQUA系列的餐廳就在這,價位很高但景真的很美,
第二晚本來要去,卻遇到有私人宴會包場當晚不營業,
當下兩個想法, 一包場的人也太有錢,好爽, 能在那麼棒的餐廳辦PA,
二我也太衰,難怪事前官網定位都沒回音,太可惡了。

散步走回飯店後,就到40F看夜景,
記得喔,住尖沙嘴麗景酒店的房客 ,都可以免費上40樓,可以看到維港景色。





就在這說晚安了,
結束了今天疲累、幸福、滿足的30歲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