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次意外的旅行,只因為我的30歲生日。

出發前2星期決定,因為即將是第五次到香港,
要準備的事其實不多,只打算從容的逛逛吃吃。

向來去香港都是買機加酒,
這次某天心血來潮上網查機票,
還真讓我發現一般package很少會出現的國泰航空,有含稅6849的促銷票,開票日只有2天的時間,所以真的很湊巧!!

若單買機票,現在有很多像AGODA、hotels.com等的訂房網站,選符合預算內的住宿就好。

至於這次住宿,又選擇了在3年前曾入住的尖沙咀麗景酒店,
雖然那次之後房價節節高升讓我去香港不太會再選擇,可這次出發時間是星期四,
加上朋友幫忙,整個機票(早去晚回)+訂房分開處理total只要11500,挺漂亮的價格!!

至於班機時間,

有人出國前一天遇到班機取消的經驗嗎?
這次居然被我遇到了,

原訂早上7:10出發的飛機,我在前一天晚上約6點收到短訊,
國泰航空傳來的,
用英文寫著Sorry. CX465/30 May from TPE is cancelled.Call local reservations/travel agent or check booking  online later in manage booking. Cathay Pacific.

我整個大傻眼!!!!!隔沒多久我就要出發前往機場了,居然班機取消,
馬上聯絡朋友請他幫我訂別的班機,

依在旅行社上班朋友的說法,一般來說班機取消都會在短訊裡告知改訂哪個航班,
但這次國泰航空並沒有寫,所以我就挑了其他可接受的時間請他幫忙訂,
結果,改到一個超早,
6:20就起飛,這代表著至少5點就要到機場,3點就要起床(下一篇文章我會說這有多累人),機場免稅店都沒開哩,

在朋友緊急處理後,也跟機場訂位組確認了位置沒問題,
約莫一個小時候我又收到了另封短訊,
CX465/30 May/TPEHKG flight was cancelled,will arrange passengers to travel CX463/06:20 or CX407/8:05 sorry for the inconvenience caused.
所以囉,雖然有改成訂8:05的念頭,
但已麻煩朋友一次了,也就不太好意思又再改來改去,
於是我們的班機時間就是0530 6:20─0601 22:50,
很標準的"早去晚回"。

其他證件的話,
我們分持台胞證及港簽入境,上網辦港簽真的非常方便喔!

就期待紀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的30歲香港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