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康熙 主題是宅女
我想說 在沒男友的時候 我也是宅女一枚




這要追溯到國中時代

國中的我 就迷上了睡覺這個東西
假日在家睡到快中午才起床跑去市場買每星期必吃的米粉湯

放暑假 漫長又炙熱的2個月
我曾經有過2個星期沒洗頭的紀錄
洗澡則短了些 大概只有3~4天

我好討厭洗頭洗澡 超級無敵討厭的
洗完馬上流汗 變的黏答答 那我不等於白洗了
既然洗了也是白洗 我又何必要洗
臭也不是臭到我 家人也不會說什麼
頭髮是乾性 至少要一個星期才看的出來有點油
油的時候用個髮圈髮帶綁起來一樣乾爽溜溜
夏天開冷氣 到了晚上即使白天流再多汗一樣可以乾乾的睡覺去

我可以2個星期只在家附近溜答
可以好幾天不出門 食物由家人幫忙



到了高中

會不會是因為在發育的關係
我睡的更誇張

假日一樣睡到昏天暗地 起來都已經傍晚了
還曾經創下連睡2天的紀錄 是整整2天 48小時喔!
完全沒起來吃飯喝水尿尿
不小心眼睛被陽光刺醒或噪音吵醒了
5秒鐘後繼續入睡

家人知道我愛睡 也不會叫我
倒是忘了誰有來我的鼻子探探我還有沒有呼吸
哈哈!
老實說 這樣子睡起來 身體會重重痠痠的
所以還是別睡到2天那麼久 大概起床時是傍晚為最佳時間
正好趕上晚餐和晚上的綜藝節目
算是相當充實



到了大學

睡到不知道要上課 翹了超多的課
倒是打工比上課還準時
課可以不上 錢不能不賺

往往到最後一刻趕快起床隨便套件衣服就邋遢的出門上課
上了幾堂回家上個網又在睡

有朋友邀約 能回絕的回絕
不能回絕的裝傻
不能裝傻的就耍賴
總之 就是個懶的出門的胖子




睡覺佔了我人生目前以來相當高的比率
並不會覺得這是在浪費生命或把身體睡壞
既然我睡飽了才會開心才會快樂 那為何不能睡
就跟有人死都要抽煙喝酒逛街一樣
更何況睡覺是不傷身又不傷荷包


然而
像那麼愛睡覺的我
有時還是會因為他而妥協

他是有固定睡眠時間的人 相當標準的生活
因此 常見的戲碼是

他:ㄟㄟ 起來了!!
我:zzzzz
他:起來啦 肥豬!!!(邊搖我)
我:zzzzz
他:快點啦 中午了啦 要吃飯了啊!!!!(搶我被子)
我:吼!!!!!!!!!!!!!(怒吼)
他:你還要睡是不是?(不斷快速用力拍打我的小腿)
我:踹牆壁 跺腳 罵髒話....


上演相當多次
但也有些時候我都乖乖的起床 偶爾順順他的意
不到中午就準備出門吃午餐逛街玩耍之類
雖然很多時候 都是死賴著不起來讓他不開心(謝謝你的包容唄)
可 大家都知道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犧牲ㄋㄟ~

我可以為了睡 不接任何電話 放任他響 響幾百聲我也像沒聽到
郵差按電鈴有掛號 裝做沒人在家
打擾到我睡覺 或是硬要我起床
我會鬧很大的脾氣 說很難聽的話 非常歇斯底里
(但往往認來的快去的也快)



唉阿~
人嘛 活的輕鬆自在點嘛..
最近也不斷的逛拼圖店
正準備買個好看圖案的拼圖來拼囉~~
畢竟小時候就受過媽媽的訓練
常常跟媽媽妹妹3個人一起拼拼圖 拼完錶框掛在房間牆上
希望長大後的我還有那樣的智商可以完成高難度的拼圖


沒男友的話 我才真的宅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