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人生中幾個話不能說太死的案例,還真是令人羞愧到無法自拔,只想找地洞鑽下去。

每個階段的孤漏寡聞,總會因年紀增長而打破原有的成見,
多了歷練和經驗才了解,年輕氣盛而產生的偏見是如此幼稚不堪,
這個道理到現在才明白希望不算太晚。

以下想分享自己丟人的經驗。


1.我絕對不用Apple的產品

在我大學的時候,約莫是8-10年前吧,ipod系列的商品如nano、shuffle非常風靡,
稍微有點錢的、愛趕流行的、盲目與否的一窩蜂全都以使用此項商品為榮,
畢竟它精緻小巧顏色多變,又是Apple出產,

當時的我卻相當不以為意,認為同樣功能一般mp3不到他1/2的價錢就能擁有不錯的,
也不用下載itunes就能任意把音樂裝進去,ipod根本cp值超低,
所以我換了幾個mp3都不是Apple,
甚至別人問我為什麼不用時,我只回答Apple根本就是買品牌,極度之不屑,
還看不起非Apple不買的人;

直到前幾年開始的智慧型手機風潮,
2年前吧,當朋友用iphone 3gs時,
我還是用sony ericsson滑蓋粉紅色手機,
等到手機壞了看見朋友的iphone那極佳質感,也稍微有了點經濟能力,加上媒體報導帶動風潮下,
我竟買了iphone4手機,這是自打嘴巴的開始,
用了2年下來,習慣了itunes,習慣了ios,著迷於Apple許多的人性化設計,和就是比其他品牌多了N倍的外觀質感
現在的我再換手機,也非Apple不可了,就連Mac和I Pad都如此吸引著我,


這件事告訴我們:在還沒親身經歷前,千萬別瞧不起任一樣你未知的領域。 



2.劈腿、外遇、砲友是極度下賤之事

感情的事情真的有太多因素摻雜其中了,
只要不是當事者,沒嚐過箇中滋味的人絕對會給出不客觀的意見,
這也是感情之所以會成為最常令人討論的議題;

以前自己認為只要情侶一起有任一方做出背叛對方的事都是該死,
外遇小三那些人都該下地獄,
砲友這種牽涉私密關係的存在令我匪夷所思,

現在隨著自己經歷或是身邊朋友的遭遇,
聽多了看多了會想了之後,
發覺這些事情根不不如當事者所想的罪不可赦,也相當贊成這樣子的某些關係存在。

一個巴掌拍不響是基本道理,只錯怪任何一方都是不對的,
或許原本的關係已經有問題存在才造成別人有機可趁,
或許在家庭和工作的壓力下找尋一個出口,
或許雙方都單身在彼此身上排解寂寞,
或許在不對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想維持那若有若無的情愫,
或許是享受生活中需要的刺激,

不管怎樣,只要是成人,會對自己行為負責,
也一直會對正常的家庭妻子兒女負責,做了些什麼可以讓自己繼續經營,
人生短短數十年多體驗或許也未必算是件壞事吧。

這件事告訴我們:不恣意妄加評斷他人行為


3.不可能喜歡任何與韓國有關事物

本來從最早的韓劇到韓國藝人,到電子產品到旅遊,還有韓貨
這些韓國的強項我通通一個都沒興趣,

看到時常花大錢買帳的粉絲是抱持著輕篾的心態,
媽媽著迷的韓劇我也無法理解,覺得千篇一律,
韓貨頂著流行質感硬是越來越貴的售價也不想擁有,

可是了解越多卻對這個民族開始佩服,
政府刻意的政策培育出龍頭三星,
演藝界的經營方式讓韓流席捲亞洲甚至美洲,
對設計產業的支持讓韓國流行服飾創造出獨有風格,
一個國家可以越發壯大絕不是那麼簡單,
他們卻能在各產業都能佔有一席之地,
太多太多是台灣不足的。

就拿最近深深迷上的韓國節目Running Man來說,
每集大成本制作,動用的人力腦力是任一台灣節目都比不上,
韓國一個節目維持幾年是很正常的事,收視率也一定是雙位數,
因為這個節目知道的偶像團體如super junior、girls generation、cnblue等,
看似只有空殼的偶像其實個個都很有實力,幾國的語言能力、扎實的舞蹈歌唱底子,
背後演藝公司也用相當大的成本和有力計劃在經營著,
不像台灣許多人只靠一張嘴打混著,真的非常令人佩服又害怕,卻也更加著迷。

這件事告訴我們:任何事物的興盛都有其原因,要用更客觀的心態去了解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