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應該過的比較幸福,因為他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而既然是自己的世界,自然一片鳥語花香。自我感覺不良的人則過度在意他人的目光,也過度注視自己的一舉一動。我認為在意他人目光和自己一舉一動的人,比較容易因為這種高度自覺,而擁有較受社會認可的人生。


在面對打折、特賣、outlet的時候,你只要問自己一句話:「這東西如果原價我會買嗎?」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把它帶回家,便宜不該是購買一件東西的唯一理由。另外,為了贈品湊滿額不是不可以,但要想清楚那贈品是不是你想要的,是不是用得上。切記不要「不拿白不拿」,為了你用不上的東西多花許多冤枉錢,那就失去了搶便宜的本質了阿!


最後,前男友的婚禮,該怎麼打扮?我建議你穿睡衣或家居服,因為你要待在家裡,畢竟,你去那裡到底圖什麼?


為人父母是一個非凡的經驗,但就像張愛玲說的,照片這東西像嗑瓜子,滋味自己知道,影像只是生命的碎殼。


張愛玲說裝扮得很像樣的人,在像樣的地方出現,看見同類,也被看見,這就是社交。


要扮氣質,首先得給人一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印象。所以,服裝上動物性的元素要放棄,比如豹紋老虎紋斑馬紋,很容易毀掉清新的形象。尤其如果你用的還是綠色的豹紋,粉紅色的老虎紋或紫色的斑馬紋,整體智商就會當場下降五到十個百分點。另外,過於曝露或挖洞釘鉚的龐克裝飾,想都不要想。「決戰時裝伸展台」的評審妮娜說過,任何短而閃亮的衣服都會讓你看起來廉價。


受過訓練的眼睛可以辨認出他是否沒睫毛膏等於沒眼睛,沒口紅等於屍體,沒NuBra等於一根麵條;他是否不曬黑其實很普通,沒健身其實很平庸,少掉卓越的多層次搭配其實身材像個匏瓜,如果不是那個鬍渣根本一無可看之處。


Modesty is the highest of arrogance,謙虛是最張狂的傲慢。


人類的行為分成兩種,「趨同」和「求異」。「同」是希望和比你高的人相同,「異」是希望和比你低的人相異,就這樣一個逃一個追,我們都陷入了這場永不停歇的競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