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講兩個礁溪很有名的食物,知名度都相當高,
滋味卻有如天壤之別。

先講超級有名的柯氏蔥油餅好了


這是去年2月來礁溪時在網路搜尋到的必吃美食,
在xx學校門口,請自行再去查吧,
因為這間店真的讓我很失望,完全覺得沒有吃的必要。

只要一經過這,店門口都是這樣大排長龍,我們也是從馬路上開始排,
大概排了有30分鐘吧,
老闆會問要不要加蛋,然後付錢,
醬料就在旁邊自己加




這是有加蛋的剖面圖,我只是想要在網致表達他有多難吃而拍的照,
蔥油餅重要的是什麼?
煎的香不香,有沒有麵皮和蔥的香味散發出來,
咬下去口感酥不酥,口齒留香想要一口接一口,
抱歉,以上都沒有,
當下很後悔到底幹嘛要浪費時間滿心期待的排那麼久,
也覺得為什麼網友的口味都那麼一致的覺得好吃,
或許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難吃但懶的寫出來?
可是我嘴很賤,我想要講出自己的感覺,反正這是自己的blog,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羅東夜市的義豐蔥油餅,
也覺得士林夜士的炸蛋蔥油餅還不錯吃,
或是某某牛肉麵店的蔥油餅就能滿足你,
那你還是可以排隊買來吃,祝你吃的開心。


--------------------------------------

接下來我要講好吃的。

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
地址:礁溪鄉中山路一段218號
電話:03-9882410


(如果從湯圍溝公園附近走過去大約15mins以內一定到)



一到店門口的畫面就是這樣,
門口一堆椅子坐著一堆人,
店內許多阿姨在做饅頭包子




怎麼排隊呢?
店門口的椅子就是排隊順序
從第一排第一個位置開始由左至右開始排,
依序第二排的由左至右,
幾個人要買就坐幾個位置,接著坐就對了





店門口有固定的出爐時間招牌,也有價目招牌,
但重點在上面那塊白板,
像我到的時間是4點,招牌寫的出爐時間是4:20,
比制定的出爐時間快了5分鐘,
可千萬不要小看這5分鐘,搞不好就差在你要不要再等半小時下一輪才能買!

所以建議有要買就早個20~30分鐘到現場等吧,
拍拍照玩玩iphone聊聊天也是過挺快的。

每個人只能買5個包子跟2個饅頭
在快出爐前10分鐘會有阿姨依序收錢
這時你會發現怎麼大家都是買5包2饅,因為我們只有2個人哪吃的下那麼多,害我緊張了一下,
輪到我時我就問可不可以買4個包子1個饅頭,哈哈!當然是ok的我在慌啥,
阿姨親切記性也很好





快出爐前阿姨就會從做包子饅頭的桌子移動到門口這張大桌,
有一位阿伯會把旁邊蒸籠的包子饅頭全倒在這張桌子,
阿姨們很熟練的一包一包裝袋,
不得不說,白嫩嫩雪白還冒著白煙的饅頭被倒在這桌上時,看起來真是無敵可口




阿姨會一個一個一袋袋的依序發包子饅頭
拿到就可以離開啦,
撇開排隊的時間其他流程到是很快又俐落的





一拿到熱騰騰的饅頭迫不及待的就要來咬一口,
很香,很軟嫩,但不失彈性,感覺麵粉有被好好揉過




包子剖面圖是這樣,
不是屬於內餡超澎拜那種,咬到第三口才會咬到一點餡,
越下面餡會越多,味道也會越來越重,

我不是一個愛吃包子饅頭類麵粉制東西的人,
可是這個包子雖一開始沒餡卻能品嚐到蒸過的麵皮香,
看那氣孔密怖就知道他多軟Q了!

且他不是便利商店那種小包子喔,還算蠻大的包子,
我居然一次就吃了兩顆!!!
來到礁溪可以吃吃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