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那些年,腦子裡禁不住的一直去回想往事,
想到高中時代,突然好想也用文字把自己還想得到的情節全記下來,
做為懷念,不會成為一個對過去一無所憶的人。

高中念的是秀峰高中,在汐止,非常遙遠,
在土城線捷運都還沒規劃的年代,
每天必須搭上20分鐘的公車到板橋火車站(那時火車站也不是在現在的位置),
然後搭40分鐘的電車到汐止,再走10分鐘的路到學校。

以前的汐止非常會淹水,可以說是有颱風就淹,
加上我們搭火車上課,容易被颱風影響,通常颱風假都會比別人多放上一兩天,
往往學校的體育館會被拿來當阿兵哥臨時住宿,
教官在地下室也可以抓到很多魚,許多同學因為家裡淹水課本都被泡爛了。

其實我高中曾經休學過,許多人不知道,
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很糟糕的老師,加上年輕血氣方剛,很愛跟老師衝,
所以那個死胖子就以我數學太糟,影響班上成績的爛理由將我逼出班上(先前她已經逼走3個人),
這應該是目前我人生中遭遇過最挫折的事,

高中耶!!根本應該是大家都非常順利的在跟課本奮戰,我搞一個休學,
離開後跑去補習考轉學考,想說改念五專的應英系,結果考不好,
記得那時爸媽還因為我跑去拜託某個議員去關說,但是不了了之,
沒學校可念,硬著頭皮在一年後繼續跑回原高中復學,
我真覺得人的際遇很奇妙,假如我考好了,我就不是個世新大學畢業生,
人生的方向完全不一樣,在我當上大學生時,我真的很慶幸我那時五專轉學考沒考好!


我第一次的高中生活,班上有許多用功的同學,
自己的成績也始終保持在5-10名間徘徊(就是數學爛),
有兩個非常好的朋友叫林依潔和王仁妤,他們一直陪在我身旁,
我休學時,在校的最後一天,他們都哭著送我不願進教室上課..,
我在一個非常有秩序的班級,很流行傳紙條,滿滿的紙條都還在我床底下,

記得有天老師請珍奶,我調皮的用吸管把吃不完的珍珠往教室怖置的地方發射,
結果就神準的中了剛從後門進教室的一位張哲嘉同學--他的鼻頭上,就降黏了一顆珍珠,
他和我很好,但還是生氣了,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個畫面,太爆笑,
還有這位同學和我在高中時期一直不斷的用家裡電話聊天。

那時秀峰高中的棒球隊成績似乎不錯,加上自己從國中就在看棒球,
因此對棒球隊的男孩也特別注意,
我喜歡上一個男生,好久好久好久,
我覺得我們曾經曖昧,但是最後當然我是心痛了,
每天每天都自己寫一封思念他的信,最後始終沒送出去,
那是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喜歡的如此刻骨銘心,

我懷念自己為了要偷偷見他,亦或是讓他見到我,故意上要經過他們教室的廁所,
也為了能更接近他,故意選離他近的外掃區域打掃,即使是掃廁所,
或是為了討好他,中午幫他買便當,
中午或下午有空就坐在操場旁,因為可以看他在球場上的完美英姿,
喜歡上一個人,是高中時代最有重心的一件事,
超越讀書這件事,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名字,
也永遠不會忘記當自己能和他出去時興奮到破錶的心情,
那是一種,真的很單純很單純喜歡著一個人的心情,
名符其實的五 味 雜 陳,酸 甜 苦 辣都嚐了,
我很開心自己能這樣認真的喜歡過他,

青春熱血就是高中時代應該要保有的一個態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