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離職的那刻起,就一直在夢想與現實間拉鋸著,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和許多人一樣勇敢,
不顧一切的追夢去,
卻在半個月不到的時間內有了很大的變化,
取消訂好的房子,取消確認的機票,
美簽還牢牢的黏在護照裡,
iphone的app有一個分類是為了它而存在,至今都不想delete,
地鐵和旅遊書等相關的書面資訊,也還擺在每天上網的電腦桌前,
越想看淡一點卻又淡不了,

身旁的朋友要不是從那個城市回來,要不都剛正要與那個城市熱戀,
怎麼搞的每一部hollywood電影都愛在那取景,
更別提已經把所有進度全趕完的gossip girl,
迷死人的sex and the city,
已經想著出現的場景,有名的cupcake、hotdog全部都要去不止一遍,

真懷疑所有的歌手都出身於紐約嗎,
MV總是紐約來紐約去,
就連看個traveling and living頻道,也都逃不掉,
波登、珊曼莎總是要帶我去那裡,

忍不住的不時逛背包客棧逛ptt,
還逛到紐約台灣學生聯會網站,
查屋子查機票,查是否也有人和自己一樣正要追夢可以一起實現,
關於那裡的一切,是如此讓我像小孩般興奮不已,


我也才知道自己原來很懦弱,
根本就不是享樂主義的人,
我怕存款在瞬間減少,因為存錢很辛苦,
一點也不勇敢,

一直告訴自己人要活在現在,
一直等待一個自認為是好的時機點再去做這件事,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人要為現在的快樂而不是以後的快樂",


好的,就這樣決定了,我等待這一天的到來,
至少我不是什麼都沒有,
當我親身體驗了這一切後,不管破滅或是更加熱愛,
一生中能夠勇敢那麼一次,可以和人拿來說嘴,也沒白活啦!



■前進的理由只要一個,後退的理由卻有一百個。許多人整天找一百個理由證明他不是懦夫,卻從不用一個理由去證明他是一勇士。——李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