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半年來,第一個下班可以直接回家的星期一,
半年的英文課程就這樣結束了,時間真的是用飛也似的奔跑,不為誰停留等候。

過去的半年,一星期總有2天下班後必須到補習班上課,
好充實好有收獲,卻也很有惰性的並沒有把每星期的上課內容都好好複習吸收,
是阿,
當想到星期一~星期五的下班日子裡,
扣掉會出去的一天,只剩下2天能好好待在家,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時,
像我那麼不認真的人,通常都不會選擇要再把課本拿出來,認真做筆記、背單字吧,
我會看gossip girl(第二季終於看完了)、上網聊天到半夜、去角質、敷臉、好好看電視、上網查任何想知道的事情、和家人說話看電視,
就這樣一天過一天,在這一刻,相當感嘆時間流逝之快速、無情。

過年時才買的新床單、新窗簾好像才剛換沒多久吧;
一直壓在枕頭底下想討吉利的紅包袋,也絲毫沒有被壓到變皺的痕跡;
當初把陪自己超過10年的書桌整理乾淨,想變身為整齊梳妝檯的想法,一直沒動手實現;
整理過的衣櫃,還沒能把衣服分類清楚,卻又得要迎接新一年的來臨。

想完成的目標,趕不上一點一滴又無聲無息消失的歲月,
好像還是只能時消極時積極的一天過一天,
有達到的、得手的打一個勾,還有時間完成的,給一個三角型,根本無望的,只好畫叉叉,
每天都在工作的記事本和工作進度上打上這些符號,
殊不知,自己對自己的期望,應該也需要好好鞭策,
免得到頭來,發現什麼都是一場空,
就像現在難免感嘆自己當初怎麼沒好好挑科系,沒好好念外文書,卻還是相當輕易的重蹈覆轍,
呵呵,好尷尬,
我想我需要非常強大的毅力完成對自己的小小期望,
一點都不好高騖遠,只想一步步的腳踏實地。









*我想我會覺得日子飛快的原因,一定和我的工作有關,
週年慶下個月中才要開始,卻已經要提明年春天流行服裝的案子,
要我怎麼不對這樣過生活的速度感到憂心忡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