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漫步在淡大校園已經許多次
但在我的世新昨天則是第一次

為什麼

因為世新不像淡大有許多校園美食
也沒有腹地廣大的校區
更沒有觀光人潮眾多的淡水老街和愚人碼頭

景美夜市大學四年去不超過5次
從校門口走到最底的傳播學院15分鐘之內可以解決
附近毫無美食可言 可吃的店家保守估計大約5間
週遭被一般住宅圍繞 套房寥寥可數
假日的校園除了操場上 一片沉寂
但它終究是我念了4年的學校
這次畢業後第一次回去 好多地方的改變讓我訝異懷念

1.7-11
原本只有後門有間萊爾富
獨佔了世新的生意好久
沒想到 在餐廳裡開了一間迷你7-11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要知道7-11是大家最好的朋友
所以看到餐廳門口掛個7-11的招牌
我實在驚訝斃了 學弟妹真好阿
對其他學校來說是不足為奇的事 對我來說很幸福

2.小白屋
小白屋就是在學校後門一間便當店
每次我們都會去那快速的點完餐帶走去社辦吃飯聊天
我最常吃的是叉燒飯 一個50元
不外乎點些我最愛的蕃茄炒蛋和咖哩馬鈴薯
雖然老闆很小氣菜都給很少讓我很肚爛
可學校附近真的沒什麼東西好吃 還是得默默接受
這次發現 小白屋不見了!!!!
他變成一般的住家
很多學生在那上上下下窄窄超多人跌倒的樓梯消失了
只留下牆上那把樓梯改掉的痕跡
小白屋就這樣消失在世新的校園
唉~

3.格局
禮堂那一棟的地下 是社團辦公室
一進門會有很臭的廁所
還有2間還3間通識課的教室
可是 那教室只剩下一間了...
其中2間教室也變成社團辦公室了
好不習慣唷...畢竟在那邊也上過不少的課
而且印象中算是我出席率蠻高的課
教室不見了....

4.景色
在八風舞台的旁邊還有舍我樓及I棟的中間
都多了類似木造涼亭的東西 是連接在一起的一個長廊
可以讓人休息吃飯走動
讓校園的景色增添了一點感覺
雖然我覺得晚上一定很可怕
而且學校錢太多沒地方花...

5.貼心
以前要上課如果突然忘了教室只能打電話求救
如果通識課跟其他系的一起上 就等上課再看老師是不是同一個
如果連老師都不認得 只能碰運氣看上課的內容是否一樣
可是現在他們都不用擔心
因為教室門口都有貼每堂課的明細
包括老師姓名 課程名稱 哪個系哪個所 幾位學生都列的清清楚楚
臨時要找個空教室吃飯討論報告一目了然
連每棟大樓的1樓都有板子列出每層樓的使用系所
找辦公室相當方便
免除了許多以前我們有的困擾



OH 除此之外
以前我們最常吃的三媽臭臭鍋
變成湯媽臭臭鍋了
pizza hot吃到飽也沒了

大概是這樣了
世新還是世新
一走在校園就覺得自己彷彿還是學生
只是 很難單純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