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之後
我認清了一個事實
就是
我真的不適合當公關
是那種 大公司裡 純正的公關

看看本公司的公關組
每天要被一堆新聞稿追殺
還有辦不完的記者會
要不完的資料
曝光不斷的訊息要準備
更要應付三不五時記者想到就要的需求


鞠躬哈腰是一定的
不管有任何的不爽 完全不能表現在臉上
雖然不用怕記者不願意刊自己家的東西
但還是得萬分小心客氣的回應每一個人
尤其是關於SOGO的一切的問題
一不小心就容易被記者抓到把柄


我想 我真的不適合
看過那麼多記者跟攝影
他們存什麼樣的心態多少略知一二
在這樣的狀態之下 還要我always跟他們客客氣氣
我的天吶 光用想的我就覺得我會生病
會變成一個精神病患 會很厭世 脾氣會更差!

會瞧不起他們 相對的 瞧不起自己
到最後 連什麼時候是真心的笑都不知道

公關的處事手腕很重要
但我相信不用當公關隨著年紀的增長也會學會


以前在飯店
沒有公關 就是企劃身兼公關的工作
新聞稿 活動流程也是一直在寫
沒有背負著一定要和他們打好關係的壓力
只要面對他們時是和善的把新聞稿帶到即可
就已經讓我有點這樣的感觸
現在 真心的那麼覺得


我佩服那些當公關的人
三百六十五行 每個行業都可以磨練自己
只是 我的個性 真的非常不適合阿
我還是喜歡寫寫案子 當當dresser 主持人 工作人員
我喜歡行銷的工作
這樣的公關的公關 現在我無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