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批離職潮
有幾個是要working holiday去了
有一個是要去new york遊學
還有當然是換新工作了

working holiday的夢想總在好多人的心中萌芽
或許需要時機到了 錢存夠了 工作上的學習告一段落了
或是突然有滿滿的勇氣了 年紀快到了
才會去實行

1年多近2年前我也曾經這麼想
"如果SOGO沒通知我去上班 我就要去了"
也都和媽媽講好了
好死不死在我已經絕望對新的事物燃起希望時
就接到了電話
於是就這樣擱著

體驗國外的生活 訓練外文能力當然是最主要的
因為不能像有錢人家的小孩一樣到英國美國取文憑 待上個一年半載
當然得用最原始的勞力換取生活開銷

多麼動人 充滿著無限想像


但現在平穩生活過慣的我
隨即想到 少了一年的收入
還要面對 回來後是否能如期進入自己想進的公司的擔憂
現階段真的沒辦法這麼做

追求夢想的同時 我想也必須要顧慮到現實吧?

聽太多 有夢就去追的話
其實還真想問問說這些話的人
家裡很有錢的比重是否很高
在無數個追夢人裡 有幾個是成功的得到他們想要的
因而過著很不錯的生活的

夢想的背後 固然需要勇氣
但也不能沒有現實面支撐著吧?

所以...或許working holiday的夢不會再是心中的一個夢
但我可以抓離自己更近的夢來實現
maybe哪天離職後 可以去new york待上個幾個月
在我努力工作後 它不會是遙不可及的夢



築踏實的夢
天方夜譚就不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