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才算是開始正式的旅程吧

一早7點就起床 老實說 出來玩比上班還累 只是旅遊的心情可以沖淡些許的疲累

飯店的早餐雖不特別多 但也倒是該有的都有 可以滿足我的胃

加上第一天地陪就特地提醒過

大陸大 廁所距離遠 還要從有限的廁所裡挑稍微比較乾淨一點的

所以早上都不敢喝太多果汁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天安門廣場

好期待阿 畢竟在這一個廣場實在發生太多事了 終於有幸一睹他的真面目




天氣很好

五星旗在空中飄揚 是我最愛的紅色 若不是大陸的國旗 我想我會很喜歡它





我們從天安門廣場的東邊走到西邊

途中會看到非常多的人在排隊 他們的目的地是毛澤東紀念館







毛主席就被安置在裡面 大陸各省份的人不間斷的湧向這裡 排隊繞超多圈大概都要半小時以上 只為了看他3秒鐘

這真是崇高的一種精神 偉大的毛澤東

地陪有解釋 毛澤東紀念館的形壯是方正的 因為只有去世的人會放在方正的建築物裡面

所以平常我們店面或是住宅都不要找太方正的!



因為天安門跟故宮都位於北京的中軸線上

所以往北一直走就可以到故宮 我們的第二個點

想想以前皇帝在這耀武揚威 還有無數個故事秘辛都在這宮中發生 就覺得好興奮







午門是故宮的大門 連續劇裡都有很多什麼推出午門斬首的詞 根本是子虛烏有

因為哪個人會在自己家的大門殺人阿 可見連續劇對人的影響真的不小 電視製作的人要特別有良心阿

滿滿都是人 好可怕喔 為什麼皇帝要在跟謎一樣的地方生活
想想他們其實也蠻可憐的



貨真價實的軍機處 這可是很重要的地方 就像美國的五角大廈一樣吧?





皇帝上班的地方 很多的大臣會跪在他的腳下
他如果生氣大家會嚇的要死 如果皇帝發問會面面相覻
哈哈




這個巷子應該大家都很熟 因為他是很長的一條巷子
地陪說 皇帝小時候會在這裡騎腳踏車 因為這是宮內唯一沒有一堆門檻的地方



李蓮英生活的地方 時空轉換 現在有一對外國人一直在不斷的調情!



經過了一番長途跋涉 結束了故宮行 在出口的地方 我有問地陪這是不是護城河
他說是! 我馬上腦海出現千軍萬馬在這交戰的畫面
一堆人可能在上面射箭 或是把大石頭往下推 砸死了一堆兵 很多屍體浮在河面上 之類的...




然後到了頤和園啦
慈禧很會享受生活 真的太爽了他 個人覺得他比武則天厲害耶



很漂亮的湖 慈禧會在夏天最熱的幾個月到這邊渡假 避暑
所以這邊又稱夏宮 地陪說她一天要洗兩次澡的樣子 洗一次要用掉上百條品質相當好製成的絲巾 宮女要幫他刷身體
並且用完就丟掉 而且室內每天要放非常多的水果 因為才會產生自然的果香 也是每天更換


這是現存最大的戶外長廊 真的很長 長到我覺得快走不到盡頭似的



休息更地陪拍個照 他叫王梓 我們都叫他小王
很厲害 人很好 5天我都跟在他身後跟的緊緊的 問一堆有的沒的問題
還跟他說大陸女生上廁所鎖壞了他們一點都不害羞 門一推開還對我微笑..



然候跟姿一起拍了這個 雙人的一人25元人民幣 但還會用相機多拍好幾張 所以頗為值得
建議大家來這邊要拍一下 反正好玩




這個地方很好笑 這都是假的喔
因為妃子在宮裡都不能出門 但又很想逛街享受血拼的感覺
所以造一個假的 叫奴婢當老闆開商店 跟他們買東西 很好笑吧
由此可知 古時候的女生也很愛shopping嘛 果然是女人的天性




慈禧再見 我會好好的讀你




晚上我們自己到簋街晃晃 整街都一堆賣烤魚那種食物的店
其實晚餐我們已經吃很飽了 但既然都來了 還是挺著肚子吃了 於是隨便挑了一家感覺很多當地人的店吃吃



烤魚是先在廚房烤過後 看你選什麼味道的 再放上盤子端出來用炭火煮
感覺辣的一定會比較好吃 但我不敢吃辣 選了豆鼓的
另外 這邊有跟台灣的青草茶一樣的 類似啦 叫王老吉 好喝 很好喝喔 清涼退火



這邊還調戲了一個服務生 我們一進來就問了一堆問題 他都很親切的回答我們 整個超老實可愛
於是走的時候我把他叫過來說要給他小費 沒想到他竟然不願意收 一直盧他都不要
太太太老實的可愛小弟了 離開了後 覺得想留個紀念 於是再回來找他拍照
其他同事就一直在鬧他說他很有魅力阿 之類的 笑的非常緬腆






最後在回飯店的路上 經過"大褲當" 還有先前才剛燒掉的附帶建築
真的形狀很奇特喔 不過聽說也是真的不安全!


今天的行程讓我想去買一本清朝有關的歷史書籍來看
因為覺得自己實在太孤漏寡聞了
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收獲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