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還小的時候
過年到外婆家拜年 總會遇到一個表姐
那時高中的我 表姐已經26歲了

我問爸媽 她做什麼工作 她結婚了嗎
爸媽說還沒 我心裡納悶 都已經26歲了 都快30了 怎麼還沒結婚阿 真奇怪


轉眼間自己也26歲了 表姐也都生了小孩了
發現原來26歲的人 也還沒成熟到我想像中的地步
似乎還像個小孩子一般 可以任性可以嚷嚷著我不想工作了


26歲的我覺得沒結婚是相當正常的事
也在思考人生究竟有什麼樣的意義(雖然可能會一輩子都存在著這樣的疑問)
每天工作賺著微薄的薪水
被有的沒的事情抓著逼著忙碌著
繞著圓周旋轉著

唯一辛慰的是 我們都以彼此為圓心活著

這是一份重要的力量
讓我得到抒緩讓我有勇氣面對


26歲 依然想逃避責任的一個年紀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