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接觸百貨業前的我 對於一本本的DM感到不屑
現在 那些DM變成我的夢魘


身為客人 拿到DM的心情是期待的
像在翻廣告一頁 看有沒有中意的商品 漂亮的價格可以出手
翻爛的 看膩了 拿來墊盤子 折丟蝦殼的垃圾袋

說實在的 收到DM的客人 在一整個檔期中創造的業績究竟佔了多少比例?
這是秘密 不能說
但我只能說 不值得阿...
畢竟對於任何一位都有可能創造業績的消費者
收到DM的那群是微不足道的
可仍舊必須那麼做 因為我們得抓到那些會來消費的客人

一本DM的製作流程 從零到有 是要相當多人的努力

大概在檔期開始前3個月
我們會提案
案子決定了此檔DM的商品包裝 還有促銷活動
經過無數次的討論和幾次的會議
開始進行後續動作

有多繁雜 有多少的手續
三言兩語說不清

反正 百貨業跟飯店業都一樣
總得走在前頭
架上新品才剛出 我們已經在提幾個月後下折扣的檔期案子
週年慶還沒到 也到了準備過年的時候
就這樣 一個接一個


蠻多人問我好不好玩 做的怎麼樣
我覺得 還不錯
不錯的原因 不是因為他是SOGO
因為這裡的主管大多很有肩膀
這裡的同事 年紀相仿 氣氛活潑 非常好相處
不會有人留2手故意不帶你 因為你做不好就是他的錯
業種的關係 很多主管還是可以像朋友一樣談話
聊最新流行的事物

我也習慣了在這種環境工作
每個人都很敏感 耳朵眼睛都很利 風吹草動一下就感受到
因為在媒體業就是這樣
有好有不好 懂的保護自己就好
白目的人比一般辦公室少了很多倒是真的
大家都還挺懂的察言觀色

大公司分工相當細
每個部門各司其職 責任歸屬的清清楚楚
企劃課含在販賣促進部裡面 還包括了美工跟公關
我們是全公司勢力最龐大的一個部門
任何跟 促進販賣 有關的事 都跟我們有關
所以什麼部門有的沒的問題就很愛來問我們
我們好像神一樣

員購沒有想像中的優惠又多
除非生意真的很不好 或是正逢換季時節
要買東西還是找樓管幫忙問問看比較實際
當然啦 也不能always都麻煩別人
所以高價的部份再欠人情


為什麼會變企劃
我也不知道..誰一開始就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做那個工作的阿
應該很少對吧...
反正目前做起來覺得還不錯
雖然想案子時好痛苦
不過看著一個個執行過的案子 也就是成就感的來源之一
雖然薪水很少
不過若想成是為以後鋪路 也多少好過一點
雖然是在百貨公司
不過不懂的克制購物慾望的話 就會像很多我的同事一樣
呵呵..存款是0吶
我很省 我不會步入他們的後塵的
我喜歡看著戶頭的數字一點一滴的增加
我想出國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