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業務部來了好幾個新人
可以說是大換血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不想了解也不需要了解
反正我只比他們早一點點


來的幾個人裡面 年紀有很大的也有30左右的
有2個媽媽1個爸爸

聽他們的爸爸媽媽經
覺得這種生活實在太苦太慘了(當然他們都不那麼覺得)
什麼都要以小孩子為出發點

我不知道當一個飯店的業務會多少錢
頂多算4萬塊算很多了吧(因為公司沒有獎金制)


然後呢那一個爸爸讓自己的小孩去安親班 學鋼琴 捏陶 英文
雖然他們是雙薪家庭
可是這樣的開銷還是很可觀
除非他們沒房貸or車貸...


媽媽一大早就要起來弄早餐給小孩子吃
所以來的時候一定是化好粧也吃飽
不像我們都到公司才吃
弄完就跟老公一起送小孩到婆家 請婆婆帶
下班再去婆婆家帶回來

他們都學了好多的兒歌
比流行歌多
隨隨便便就可以把巧虎的歌唱完 一字不漏
並且是非常開心的語調
還有yoyo台也不例外
我想帶動唱或是邊跳邊唱是沒問題的


時間到了就會有老婆或老公的電話
說我已經接到小孩囉 先回家囉 何時下班阿blabla...
出差或是晚下班都會考慮到小孩子的事
我的天吶 太辛苦了
我不要過這樣的生活...



前幾天又去看一個小baby
男朋友大學同學的女兒
好小一個 頭髮好多 會看人看鏡頭
每次到這種場合 好像都會感染上他們的喜悅 充滿歡愉的氣息
可是 一想到背後所要付出的 不論是金錢或時間
還是讓我對於生一個小孩一點興趣也沒有
或許也不全然是零
有比以前軟化一點點
但那會被伴隨新生兒而來的壓力和負擔吹散

我想 我真的還是玩別人的就好了
或是期許老公賺大錢 讓我養小孩養的輕輕鬆鬆還能出國玩耍(一年一次就好)
不用像老闆娘一樣整天開bmw血拼 請傭人打掃照顧
可以讓婆婆或媽媽帶 一切都最正常勤儉的狀態下 都要能cover過去 包括房貸車貸
(殊不知能做到這樣就非常了不起了)
那我願意!!


其實我一點都不會覺得自己想太多
有些人就是太晚才知道自己要什麼
太晚看清自己 看清要走的路
或是 不懂得現實社會的殘酷 以為愛就是一切
所以下場都很慘


什麼叫做現實呢
捫心自問 誰想要一輩子辛苦呢
早點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去努力
總比後悔好 時光一去不復返 可不是嗎

要知道 酒越陳越香
男人越老越有魅力和價值
女人呢 只有皺紋和肥胖 對抗不了的地心引力
還在浪費時間在不對的人身上嗎
還在做不賺穩賠的投資嗎
眼光要放準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