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在美國念了2年書拿到mba
我的同事在澳洲讀了10個月語言學校
我的大學同學有3個在倫敦一個在日本努力中
我的高中同學有1個在舊金山和加州都念過書 現在在美國工作

越大接觸到越多人是有過國外經驗的 遊學過的更多
好像越來越羨慕....


說真的
原本的自己 一滴滴想要出國念書的想法都沒有 包括語言學校都一樣
一來是好不容易可以賺錢了二來是出國要花好多錢
當初還沒畢業就迫不及待想要快點賺錢 怎麼可以又跑出去花錢

我也不知道如果真的想要出去走走 爸媽會怎麼說
不過我一點也不想成為他們的負擔
或許可以做個2.3年再去看看

可是同事說的話也有道理
不趁沒有負擔的時候去學習 越老要顧慮的越多
做個幾年再去念個一年 回來有些歲數了找工作不見得比較容易
女生還要考慮到婚姻問題

每個人的考量都不一樣
現在的我 好像多了一些想要出去的想法
加拿大好 澳洲也好 比美國省就好
除了語言能力的進步 可以在工作方面更上層樓外
也能開闊視野 成為自己的資產


總之
因為我太愛趴趴造了啦
存的錢都想要拿去旅行就是了
這是上班存錢的意義
沒有太多錢念書沒關係
至少要能旅行


嗯嗯
曼谷行計劃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