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10/28

第二天起的並無特別早,反正是島嶼渡假,睡到近9點才起床,
用完早餐只想好好享受一下飯店的設施。




於是就泡泡泳池,看看景色




這是你發明的熱石按摩阿,太好笑了!!!




泡完泳池就到躺椅發呆曬太陽,三不五時都可見扛著許多大型建築材料的人工經過,
與正在休閒渡假的我們心境大不同阿,每到這種人力便宜到不行的國家都告訴自己要惜福(其實身在台灣的我們也是廉價呀><)

泡完水回飯店整裝後就出門去吃午餐了。








來到mandarin飯店門口的Don Vito義大利餐廳,
出發前查遍許多網友都說非常好吃,價格自然也不便宜,會加上10%及12%的稅和服務費

一踏進店裡也感受到了萬聖節的氣氛,
同時旁邊有2長桌是導遊帶著團客來用餐,
翻了一下menu點了一個pizza和一份義大利麵,還有一個coke。




有點類似夏威夷口味,裡頭有火腿、鳳梨、清椒,
pizza上來時不是非常燙的,cheese雖有微微牽絲,但餅皮好溫不燙手,
咬起來不酥脆,沒口感,味道非常一般,感覺家裡就能做出來的那種,所以非常失望。





這道蘑菇雞肉義大利麵,原看到粗麵條覺得無望了,因為粗麵很難沾附醬汁吃起來會很無味,
但這pasta的味道出乎意料的還不錯,蕃茄醬加白醬吃來不膩,
還蠻順口的,三兩下就可以解決!

總計這餐花了927p,卻也是個人覺得來長灘所吃的餐廳裡覺的最失望了一餐,
男友吃完還叫我都不要再相信網友的以訛傳訛了><
不過口味這東西畢竟見人見智,到不同的地方就當探險囉。



出來後往S2走經過fruit shake,迫不及待的買了長灘第一杯,
印象中好像是50p,屬於比較偏酸的芒果冰沙,不錯喝囉,至少消點中午酷暑之熱。




路上實在太熱,買了一頂藤編帽
記得第一天導遊說這種草帽太大力馬上破,所以記得殺到一頂100p再買
經過我問了幾間發現,要買這種帽子,要找穿著綠背心手上拿一堆帽子走來走去的單獨賣家,
不要找店面的,店面還有人開到250p,
原本綠背心大哥被我殺好久還是硬要賣我130p,在我勇敢和他揮手要走進某間店面時,他就跑上來說ok 100p,
所以說殺價這種事只要堅持到最後就可以贏啦!!
而且戴了這幾天完全都沒破喔,我覺得還蠻堅固的。



在沙灘走了一會臨時決定要到NAMI做SPA,於是大約在S2的地方去馬路搭tricycle到NAMI,
司機會在最接近入口的地方放你下車,走進來後就是沙灘盡頭處,就能看見目的地啦。



一爬完階梯上來時完全沒有任何NAMI的人,問了正在油漆的工人才知道要搭電梯,
但電梯非常特別喔,要去的人自己稍微注意一下吧



爬上來會看見都是竹子,
中間這道"竹門"就是電梯
旁邊有一個小小的電梯按鍵,按下去電梯就會啟動,
有位NAMI的人會一起跟著電梯下來接客人、操作電梯。




到了上面居高臨下風景更好囉,看的到好遠好廣的海,
我們選擇了做900p的精油按摩和1200p的一般按摩,其實兩者就差在一個有精油一個沒有
沒精油的比較貴是因為要比較用力嗎?
時間都是一個小時,按摩前可以shower裡頭沒有清潔用品
我們被排在櫃檯旁有冷氣的包廂裡,原本我有提出想到最高處的涼亭,
但按摩小姐說現在的時間(約下午3點多),沒冷氣會很熱,我心想也是就同意了,
一個小時在冷氣加按摩催化有幾度微微進入夢鄉,
感覺的出來這邊沒什麼技巧,純粹就是讓人舒舒服服,不過既然不貴也不奢求太多了,看看風景就已很不錯,
結束到櫃檯買單,也給了小姐小費。

●精油按摩確實會讓身體有點黏膩,不喜歡的人就多花300P吧

去過長灘島應該很多人都聽導遊說不推薦NAMI SPA,他們甚至會在背後訕笑那些看著網路文章前來消費的客人,
我們的導遊第一天也是這樣,但我們還是來了,
因為我們沒打算要花個好幾千做熱石SPA啦、金箔SPA啦,
只想要稍稍被按一下就可以,因此來這邊並沒有讓我失望,
來長灘想做SPA享受的人可得先認清自己的需求是什麼,才不會去了之後有不愉快的經驗。





做完SPA離開NAMI,到剛剛下tricycle的地方,會經過幾間當地雜貨店,
前方就有一些tricycle在排班,不用擔心沒車喔!
我們先回飯店換個不怕濕衣服,準備出海看夕陽囉!


再回到沙灘距離約定出海的時間17:20還早,就先到了"竹"小酒館小喝一杯,
這個bamboo lounge bar在長灘蠻有名,會在沙灘擺上許多可以傭懶坐躺的床




擺設大概是這樣,分大大小小的圍著桌子型成一些空間,晚上氣氛應該不錯
除了飲品也有一些中國料裡還有水煙。




應景的點了一杯sex on the beach,酒味蠻淡,當飲料在喝,這杯93.75p,還未加10%服務費




看著這樣的景色也讓我邊喝邊期待起等會的風帆出海了




出海行程是跟路邊推銷人買的,後來他有告訴我們他的名字叫John,
他都固定會待在S1的starbucks附近攬客,
給我們的價錢很不錯,2個人40分鐘只要600p,原本預計只要能在1000p以內就很好了,聽到這價格馬上定了下來,
原本和他約17:20,但才約17:10看見太陽慢慢變低,擔心出海時大半時間已看不到完整的日落狀況,提早要出海他也爽快答應囉(因為早點出他可以有機會做第二次的出海生意),

●許多sales會和你說他是1hr,在跑時卻提早回來想接第二批客人,所以務必在買行程前先確認好完整時間,一上船到回到沙灘的時間算1hr,還是1hr都待在海上,雙方先認知相同才不會生氣當冤大頭,像我們40分鐘就都是待在海上

●上船之前要先付錢,付完錢John還跟我們要小費,本來心裡有些不快,都給你賺錢了還要錢..但他給我們的價錢實在便宜,還是給他20p意思意思了,在殺價過程中最後談定後他還一直拜託我們不要跟別人講這個價錢,被公司知道會生氣,可能也是推銷手法吧 : )




這艘只坐了我們兩個,和另一對韓國情侶,總共4個人所以我很滿意,
畢竟我真的很怕一堆吵雜的人破壞了看夕陽的興緻

●許多網友說坐風帆一定要帶毛巾墊在屁股下免得網子會讓肉很痛,不過這天我沒有毛巾完全沒任何疼痛感,可能是風浪不大,所以也可以看當天風浪決定囉,不然如果住的不近還要帶一條大毛巾我個人覺得好麻煩喔!




正要出海的景色其實就已經好棒,太陽把旁邊染的黃黃的,威力真是強大,
時值看夕陽的熱門時段,船上也有相當多的船隻。

●關於夕陽時間,大約都落在17:20~17:30左右,出發前可以到這篇網致裡頭的天氣網址搜尋→長灘島Boracay自由行 前言-機酒、交通、氣象




這天的夕陽應該是這次長灘之旅看見最美的,實在很幸運,
又紅又黃,雲朵的分怖也很完美,整個過程都叫我捨不得閉上眼,
想要看的認真清楚記在心裡,也開心能和身邊的愛人共同見到這絕緻景色。







建議有來玩的情侶們,女生可以幫男生拍一張這種充滿男子氣概的做作照喔,哈哈





下船之後,船上的人還會幫忙拍合照,後面的景色是不是真的很棒呢,
照片跟文字再多都比不上心裡的大大滿足!

●出海快回岸時我們有給船上2名大叔各20p小費,到這種小費制國家又看見許多人辛苦的樣子,真的會很容易給不少小費阿...,算是感謝他們幫我們操作的那麼好,沒被其他船隻擋到,也讓兩邊都能同時看到美景的功勞吧。

出海活動建議都要換上不怕濕的衣褲和比基尼在裡頭且穿拖鞋,一是上船前都還是要踏進海裡,大概深度及膝,一個浪打來噴到大腿屁股都正常,二是出海時海面風浪難測,也有朋友出海滿臉滿身都濕答答回來的喔

離開之後我們當然又要覓食了,渡假不就是吃吃喝喝嘛!




來到位在S2與S3中間的true food印度餐廳
特地做到2F可以往下看看沙灘上的人,可以更靠近的看到椰子樹




進來用餐區之前要脫鞋,就光腳坐在席子上用餐,
又是一個很傭懶的地方,一靠上去馬上變軟骨頭




沒錯,我們只點了這樣,
雞肉咖哩和沾來吃的餅,加上一杯mango shake,總共大約550p需加10%服務費
咖哩味道很棒,裡頭有許多香料,也忘了是點哪種咖哩,問了店員就點top1 seller,
除了咖哩醬外裡頭是幾塊雞肉和馬鈴薯,雞肉是有點粉的那種,
餅皮很有彈性,但不會嚼不爛,整體蠻好吃的!





吃飽後當然又在沙灘逛逛,選了一間老闆看的順眼的攤就畫刺青囉(有些畫刺青的老闆看起來好可怕),
畫之前就選自己要的圖案,老闆會照著圖用黑色簽字筆描在透明軟墊,再趁油墨未乾映到皮膚上,
老闆感覺很有個性,話不多,過程都戴著耳機,不會搭理你,典型的藝術家性格嗎?哈哈

身上背的小藤包在長灘買的紀念品,一個50p,幾乎每攤都有賣,很適合只帶錢和相機出門輕便唷,可以第一天就先買一個來用




圓圓的盒子裡裝著黑色的油墨,一筆一筆慢慢畫上去,不痛不養,
過程裝見到歪掉還什麼的千萬記得提醒阿



(照片是回台灣才補拍的,在長灘喝太多酒皮膚長紅疹啦!)

畫這樣是70p,基本上小型都是70p,中型就100p
其他小星星和點是我跟老闆說,我只要三顆星其他up to you,他幫我加上去的,我想能有他可以發揮的地方他應該很開心吧,哈哈

●畫刺青有人說會過敏,我本身也是過敏體質,洗完澡皮膚會養的那種,但我畫這個完全沒養喔!

●老闆會跟你說1hr就乾了,千萬別相信,至少要等2hr以上才會乾,我的差不多離睡覺時已經超過4hr,為免沾到床單要賠錢,用衛生紙蓋著,拿綁頭髮的套在腳踝上固定著才安心睡著,隔天早起果然還有非常非常淡的油墨印在衛生紙上


這天晚上還買了Andok's烤雞,不過只有買1/4雞是65p,忘了拍照,
實在不愛長灘的雞,咬起來都是粉粉的口感,沒有好肉質的感覺,不解為何那麼多人在排隊,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常在台灣本來就不是很愛雞肉,希望他烤起來是美味多汁,就別浪費錢了。

day2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