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越大越發現很多人是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

我困惑了...


當我和他們必須要有所接觸的時候
我該怎麼拿捏和他們的對話 相處
當我認為他們是可以熟悉的對象時
我又該怎麼去防備 如果自己當初的認知是錯誤的 把傷害減到最低


一開始以為他很好
是個很不錯的朋友
但每個人都帶有傳言帶有八卦
受到了這些的影響加上自己的觀察
覺得他其實糟透了
這個時候真的很幹
很氣自己為什麼笨到沒發現
所以跟他漸漸的 生疏
只保持到普通 再普通不過的同事 連朋友都稱不上的一種關係




如果因為這樣
變的開始害怕跟人變熟悉
變的防衛心很重
一直懷疑對方的居心用意
一直不相信對方對自己說的話
因為深怕又是個同樣的例子
那做人 不是很累?!
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
假如對方對你是真心的 那又糟蹋一個人對你的好意 實在不應該
畢竟有人對自己好 是很值得珍惜的事




出社會越久 大家都變的不單純
很多事 不是普通 也不能只看表面
活著還真辛苦.....
還會處心積慮算計別人的人 更厲害....



我只能說
想要打壞主意的人可不可以離我遠一點
可不可以接近我的人都不會是表裡不一的人
我可以維持我這樣的單純到什麼時候
或許被欺騙了一次兩次還會 到了第三次以後自己也變成了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只因為誰都不想受傷
真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