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沒錢 討個老婆好過年"
最近深刻感受到這句話


因為公司就有一些人這幾個月分別結婚訂婚
或是常聽到朋友同事講說要喝喜酒 要去赴喜宴
家裡也收到了幾張帖子



我的天阿~~~~~~~~

結婚這件事對於"最近的我"(是最近喔!)來說 是個令人害怕的名詞
因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因為貧賤夫妻百事哀
因為很多很多....
所以我覺得可怕
也真的覺得結婚是一件非常需要衝動的事



離婚率很高
因為一時甜蜜結了婚但才發現其實很不合
婚姻變成兒戲還是伴家家酒
沒小孩的還好
如果已經有了小孩 那真的對孩子很不公平
克制不住自己的情慾留下孩子來承擔一時的快感和錯誤
一點也不負責任

我保守
我絕不讓離婚這種事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離婚 就是一個污點 我不能留下這個污點 讓人談論或是八卦或是引以為諫


結婚有法律的規範
對於彼此 對於家庭 都有一定的責任
是不能逃避
而且要是嫁錯人可是會痛苦一輩子的
一想到就覺得好恐怖

於其要擔心害怕這些
我想 同居 應該不錯
雖然傳統的觀念會覺得同居根本是傻女孩做的事 吃虧的都是女生 有的沒的
但是我覺得 可以把同居當做試婚的一種
畢竟很多東西沒有相處根本發覺不出來 等到結婚才知道早就為時已晚
合的來再繼續往以後走
合不來就分開簡簡單單

或是2個人的共識就是沒有要結婚的打算
同居也可以共享幸福阿


其實很多想法啦
自己跟對方達到共識就可以
總之就是不要把婚姻當兒戲
更不要造成不能彌補的錯誤就好了....



話說回來現在也有很多女強人
把自己顧的好好的 也一樣孝順父母親陪在他們身邊
不結婚的人多的是
這樣好像也沒啥不好




每個人都在用他們自己覺得快樂的方式過生活
人生苦短嘛
在努力賺錢生活之餘不讓自己可以活的開心點
那真的太沒意義 太痛苦了
枉費這輩子當人喔
可以講話可以思考有感情有手有腳可以表達...blabla



最近時常告訴自己快樂就好
呵呵~

當然也不是因為要快樂就為所欲為啦
是指 許多事情不用過份的思考或在乎或堅持或.... 增加沒必要的煩惱
灑脫點 勇敢點 想開點....
雖然有點抽象 但我想應該有人懂我在說什麼
這是近期內希望自己可以長大的東西~









oh
雖然結婚很可怕 但是婚紗照很美耶!!!
況且我都已經想好頭飾要戴啥了
噗~

現在的我是這樣想
不知道幾個月後 幾年後的我是怎樣想
每次回過頭看自己 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