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高中的時候 就有想當記者的念頭

所以推甄的時候推世新中文 想說寫稿或是廣告文案應該都用的到

至於申請部份  申請了兩間學校 分別是文化廣告跟靜宜中文

但是一間都沒上  於是我就專心準備聯考

考出來的成績老師叫我從淡大開始填志願

淡大好遠 不是在北部的我也不想填 所以從輔大鳥系開始我好像都填世新

就上了這個系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公共關係組

其實我最想念的是新聞系 因為我還是跟高中一樣想當記者

但是分數不夠高  就進這個系

讀到大二我才知道什麼是公關 在台灣的公關不外乎是行銷 或是企業 政府的化妝師

因為環境的關係 台灣的公關從事的跟國外的公關大不相同

心裡不會特別排斥 因為行銷也很好玩 跟傳播也很有關係

但是最想要當的還是記者 亦或是其他電視台的工作






其實媒體生態一直都很亂很糟糕吧

可是還是沒有減少我想當記者的念頭

我總覺得那些記者也是身不由己

畢竟長官交代的事 他們不能不做

別家有 你沒有 你沒收視率 沒收視率搞屁 一切都是0 長官也會被罵到臭頭

所以媒體就追追追 搶搶搶 瘋狂的亂報

大家就會一直怪記者 怪媒體 媒體造成社會亂象

可是媒體今天會這樣 不是民眾造成的嗎?

如果民眾自律 拒看這些八卦報導 或是 不公平的報導 反正就是拒看亂報的東西

電視台就會知道 這樣子做 沒有用 就會停止

可是大家邊罵 還不是看的很爽

收視率高 電視台就繼續這樣子的行為

這根本就是一個惡性循環阿!

民眾沒有被教導如何當一個好的閱聽眾

加上資訊氾濫 不知如何挑選好新聞 好媒體的情況下

一昧的接收 被教導錯誤的觀念

就會變成現在這樣....




大家都知道蘋果日報 壹周刊 是狗仔隊 

報紙 雜誌都寫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可是他們成功進軍台灣  銷售量打敗許多台灣原有報紙 贏的很徹底

改變台灣的報業生態 

大家都知道很亂阿 很爛阿 新聞亂寫阿 情色阿

可是還是很多人買阿

越多人買 賣越好 狗仔就可以更加肆無忌憚

就算你多討厭他 人家他就是賺錢 就是最厲害

那要怪誰勒 怪其他報紙不夠認真嗎?

當然不是阿 是怪去購買的消費者吧

蘋果日報還沒進軍台灣前 其他報紙 會那麼常寫一些有的沒的八卦嗎

很少吧 至少我從國中起每天都看自由時報到現在 

我覺得自由時報影劇版開始把八卦放頭版也是這幾年的事

消費者愛看阿 不寫沒人買 只好寫了

什麼理想都拋諸腦後了啦 堅持只會落得關門的下場

所以大家都跟進 這不也是另一種的惡性循環。





反正說那麼多

我只是覺得很多時候

記者也是很身不由己的

但當然也有少數的記者 是骨子裡的討人厭

像下面這個連結一樣 我看完 真的是發現記者極度醜陋的一面

也歡迎有興趣的人看一下

http://140.112.28.150/ftp-share/share/fakenews.wmv



從辦完活動開始對記者自以為是 自視甚高的態度感到不滿之後

這段影片讓我更加知道記者的惡形惡狀

唉~



但他終究是我從高中盼到現在要出社會仍不變的職業

我不知道我會不會真的如願以償當一個記者

如果會 我倒也沒自信我不會變成討人厭的記者

因為就像前面說的 很多記者他都是照長官交代的去做

自主性不是很高 今天就算你可能良心發現寫了一篇"很好"的稿

但長官如果認為這個沒有刊登的價值 那也是沒有用的

如果我不能當一個記者 從事的是其他和傳播相關的工作

我想我可能就不會覺得自己像記者般醜陋吧!

那似乎也很好.....





一切要等我身在其中才知道所有甘苦了!





真心的希望畢業後我能身在其中。

完成從高中以來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