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節要在家看電視

記得去年是跟阿喜還有俊偉去看功夫

而且去年阿喜純粹是因為我而回來的

我還很感動唷!

不過今年大家都很忙

而且我跨年也會再去找他

所以聖誕節其實沒見也還好啦~



我們不像外國人有宗教信仰的原因而過聖誕

我們的X'mas是被商人塑造出來的

他們告訴消費者

聖誕節就是要好好慶祝 要帶另一半吃大餐

或是去小旅行 或是送聖誕禮物 一切浪漫的事

然後大家就覺得 不過聖誕節好像很奇怪

因為大家都在過...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我們都受到很多"商人"的影響

做很多好像是理所當然的事

包括買名牌也是

不可否認的某些名牌的東西確實有他的質感

況且一分錢一分貨 好東西是可以用很久用起來也舒服又很"爽"...

但也有許多東西其實對自己根本沒實際功用

消費者純粹因品牌而消費

那真的是冤枉錢

尤其是刷卡花錢不手軟的那些笨蛋

被卡債逼的受不了求救政府說利率太高

如果是把錢用在救急等正當功能我覺得救他是必須的

但是把錢拿在花費我就覺得你給我乖乖把錢還光

卡是自己在刷的 自己要繳的話會不注意利率

會不先看自己有沒有能力繳的出來嗎?

刷完爽完炫耀完事後才在那邊哭訴被利率壓的喘不過氣沒法生活

靠 阿當初刷屁阿

社會就是有太多這種白痴

長那麼大了量入為出的道理都不知道

他們這種人

真是中毒了

中了名牌的毒

中了炫耀自己的毒

頭腦也中毒了







呼~

怎麼離題了

是在說聖誕節不是

那我還是祝大家有去慶祝聖誕節的都很順利好了

我想聖誕節就是可以藉此和彼此相聚 且有力的一個理由

這樣也好

大家都幸福快樂最好

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