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早上7:20華航班機→9:00抵達HK→機場快線接A21巴士→尖沙嘴麗景酒店CHECK IN→中環都爹利街(復古星巴客、400年媒氣燈)→一樂燒臘午餐→中環H&M旗艦店→IFC→人力車觀光巴士 H1路線→天星小輪回尖沙嘴→新港中心→I SQUARE→重慶大廈 蘭芳園晚餐


每每到香港都必坐天星小輪,似乎成為了一種習慣,
天星小輪所能看到的夜景,在我心目中僅次於太平山頂。




坐完人力巴士搭船到尖沙嘴,慢慢的從港邊開始散步,看看聖誕節的怖置。


海港城這次的主題應該是蛋糕吧,非常多蛋糕就在海港城面對碼頭的大門,
非常多人拍照,各種樣式配上不同的燈光,還有與蛋糕相關的許多元素,
要不是真的人太多一直擋著我,我又肚子餓了,我絕對願意多拍幾張...












然後經過了1881HERITAGE,美翻的地方,品牌多為國際級大精品!
本身很美,是古蹟也是飯店。



主題是旋轉木馬,而且是做的很高級的旋轉木馬,
不是隨便呼弄的那種,兩層高,細節也都非常用心,很精緻


旁邊搭配的是這2年在101門口也都會擺的TIFFANY聖誕樹



欣賞完了這2個mall之後,決定到蘭芳園用晚餐,
先前經過半山手扶梯那邊的總店時,因為一點都不餓,只喝了絲襪奶茶,
這次有機會來嚐嚐食物了,又在尖沙嘴開了分店,超方便,地點是在重慶大廈地庫(B1),
一進去很廣,反正只要往右邊的角路走就是了。


店內一堆譚詠麟的照片阿海報阿,當然是比總店新,
雖然少了總店的舊味道,但是方便嘛!反正也去過囉~

遇到好心的大哥,一直問他問題,像是當地人都吃什麼阿,這個是什麼那個是什麼,
他非常熱心的用不靈光的普通話回答我們,人超好,一點都沒有不耐煩,
這趟香港行,是我第一次遇到最多熱心香港人的一次!


我點的這道超好吃,不含湯喔,湯是另一道焗烤飯的(忘了拍照,但味道也不錯),我這道就只有那一碗,
因為太好吃,還特地拍菜單,名字叫做『蕃仔鮮茄湯底 豬扒煎蛋通粉』,
平常在台灣完全不吃蕃茄的我,卻愛上香港的蕃茄味,
超大馬鈴薯已經燉的非常軟爛,豬扒雖是泡在湯裡,卻不會皮爛爛的很噁心口感,肉還保持一定嫩度,
吃完這個再喝一杯熱呼呼的絲襪奶茶,超級大滿足!!



吃完飯對面就是i square,門口有好大的加倍加,當然也來拍一下囉,
至於i square因為沒有特別吸引我們的品牌,就沒進去過了,畢竟海港城才是最厲害的狠角色,
加上新港中心根本就是無敵!





隨手拍了這張相當喜歡的照片,呵呵



海防道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到碼頭的必經之路




飯店旁邊的k11,以藝術或是創作者品牌為主打的新mall,
非常有自己的特色也就罷,連談到的xmas event都相當優秀,
這是請某拼貼大師(sorry忘了明字)拼出高第的作品-聖家堂的聖誕節佈置,
金璧輝皇,在一片較充滿童話夢幻色彩的xmas主題中,跳脫出屬於自己賣場的特色,
真的非常非常厲害!


感覺香港的mall都會花大錢在節慶佈置上,
或許在聖誕節是和宗教信仰有關,所以會如此盛大,
但一個城市能有和其他城市不同的地方,不也是靠許許多多的細節累積出來的,
不管是花大錢,或是純粹談到的廣告交換所得,
去這趟香港,再又讓我加深了香港在許多面向真的都是非常國際化的大都市,
光從活動面就可以感受的一清二楚了,眼界之廣,我想很值得學習呢!







第一天約莫快11點回到飯店,休足時間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是免不了的,
邊抬腿邊按摩也有助於腿步消除疲勞囉,
第一天是很充實的一天,接下來2天,將會是完全的逛街行程囉,要開始真正大作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