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明明就很累
前一天才睡6個小時就起床去打工
打算回家大睡特睡
下班後回家腰痠手痠肩痠脖子痠
原本以為一定過沒多久就睡死了
可是到現在都還沒睡著
要是像以前一樣
我就會玩手機的五子棋動腦動到累了睡著
要不就是看鹿鼎記看到眼睛痠了也會睡著
再不然就是玩電腦玩到手痠了就也去睡了
可是今天都還沒睡
可能是我的腦袋又不知幹嘛了?!


今天看著旁邊麵線叔叔的洗拖把的背影 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
他是跟老闆頂下來做的
聽說是南部來台北
帶著2個小孩還有老婆
一家人住在比一個套房還小的小房間
要是叔叔長的很奸詐就算了 我不會有啥特別的感覺
但是這個叔叔長的很老實 (這也只是我原本對他的看法)
可是經過上班時和他的接觸
他連個性都老實到不行
不管是跟人的應對 或是工作上必要的交流
都散發出 "我很好騙" 的氣息
一臉好好先生樣 很好講話 我很怕他被欺負
台北壞人這麼多 連精明的人都會被騙了何況這麼老實的人
而且他們一家人都穿的好樸素好簡陋
我還不知道等開學時住在南陽街的他們 兒子女兒要去哪裡上課
所以為了盡我所能的力量幫助他們
我只好不收他們飲料錢(但那也只能在是我站班的時候)
Asahi也跟我一樣阿 第一杯算15元好了
但一天從早顧到晚 不可能只喝一杯
晚上我跟Asahi站班時 我們就不收他飲料錢了
而且也客客氣氣的跟他說話 或是問他有啥需要幫忙的
除此之外我也不知我能做些什麼


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
有人為非做歹 沒做好事但他家財萬貫 日子安逸享受至極
有人靠他自己努力賺到大把鈔票那是他厲害值得大家學習佩服
有人努力工作 他的生活不見得能多揮霍但至少他衣食無缺還可以偶爾的享樂


令我最不想去多想 最不能接受的一種-
就是他一生辛勤工作 不投機取巧 不害人 總之壞事沒做過一件
他的生活卻始終好不起來 或許欠了錢 或許基本生活都有問題
這真的讓人很心痛...
但是我相信 這樣的人在社會上存在了許多....


只能說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嗎?
如果真的有因果 如果真的有上輩子下輩子這種東西
那我希望
這輩子老實認真 卻生活不好的人 下輩子都能得到他們應有的
因為在這輩子他們已經受夠了苦 希望他們可以過好日子
那些壞人卻又賺很多錢享受生活的 就通通下地獄吧!
或是下輩子讓他們吃吃苦
這樣我才能平衡... 雖然沒有什麼事都是公平的...




和很多人比起來

我們的確要慶幸 要知足 要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