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想整理一下我自認為很嚴重的四個缺點。

1.沒自信

或許有人看到沒自信三個字會在心裡咒罵,你這個女人那麼多照片叫沒自信?可是只要是跟我很好的人都可以知道我是打從心底沒自信,在高中時期還曾經照鏡子照到哭,讓我來說為什麼,沒有一點虛假。

主要是世界上美女太多了,我的鼻子不挺不飽滿山根又低,嘴唇沒有性感的微翹也沒有唇珠更不是標準的唇型,臉型榨看之下是鵝蛋其實整個歪斜一邊是一大一小,眉毛天生稀疏還長成倒三角型,齒列不整只有矯正救的了,唯一還算可以的大眼有著快1千度的深度近視深受乾眼困擾,

胸部不大,其實算蠻小的,梨型身材臀圍其寬充滿贅肉,沒有性感的腰身和曲線,無法克制的飲食習慣大腿脂肪分部不均有橘皮組織,小腿詐看還算細但因為天生扁型身材,腳踝有夠寬,不適合穿任何靴子,

我只有私立大學的學歷,外文能力普通,沒有任何出國求學的經驗,標標準準比小資還要小資的上班族,甚至可以說在社會上競爭力好低,混口飯吃而已,

從各方面綜觀條件來看,我都無法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比我優秀的人俯拾即是,所以我時常懷疑自己,也使我產生了第二個缺點。


2.悲觀

不管在工作或是生活上遇到的大小鎖事,總先想到糟糕的那一面,

工作會想如果和同事主管不合,裁員?無法升遷?自己就要這樣一輩子了嗎?什麼時候才能拿到自己理想薪水?跟某些人比起來,薪水低到可憐,註定了要過悲慘克制的人生,

走在路上會想自己會不會被搶,搭電梯會故障墜落,車水馬龍的街頭會不就出車禍死掉,如果失去了家人怎麼辦,生下不健康的小孩該怎麼面對,

待業,對未來感到迷茫,要不要打給張老師,希望擁有免費的心理醫生

表面上總是看起來樂觀開朗的我,其實心底有著最悲觀的個性,我想是這樣的矛盾衝突讓我擁有雙子的雙重人格,也讓我堅信自己真的有2個比利(有看過著名人格分裂書-24個比利的人就知道),只有妹妹和男友才了解吧。

3.強迫症

明明已經鎖門了,自己知道自己做了鎖門的動作,卻還是又要返回去確認一次;出門前不管出國還是逛街,東西都帶了卻像神經病般一直默念然後一個一個照順序check一次,腦中要一直一直運轉;一直覺得耳朵有異物有聲音,其實已經很乾淨卻還是一直想往深處挖;聽到任何聲音阻擋睡眠,越告訴自己不要在意就越會在意,讓後在心裡咒罵,還會氣到想哭;

總之有太多生活中這種不勝枚舉的事讓我覺得自己有強迫症。

4.耳朵硬

很愛堅持己見,認為自己在做任何決定或是對事物的想法都是無誤的,總愛因為自己的堅持和別人辨駁,但有時事後才知道應該聽話的,

臭脾氣的當下就是聽不進去建言,買衣服啦、看電影啦、交朋友啦、工作上的相處啦,好像都會有一點,不愛聽別人說,卻很愛問,問了以後都不聽,事後有時還怪別人當初為什麼不說,

或許這是太有主見的人都很容易發生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