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洽圖洽市集chatuchak market→飯店麥當當午餐休息→昭皮耶河搭船→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central world →mango tree晚餐

這天都是戶外行程,一早起床就有了要大冒汗的心理準備。
要到洽圖恰的人記得要安排在星期六早上喔,洽圖恰約莫早上8點開始到下午5點左右!


我們搭BTS來到mo chit站,
由於洽圖恰市集只有假日開,所以基本上來這的人都是要往同個方向,
一下了空橋後要往後拐,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公園捷徑〞,
其實跟著人群走就好了,走著走著就會看到洽圖恰。



洽圖洽就是無數個像這樣的鐵皮屋組合而成的店鋪、巷道所組成,
非常非常大,也非常非常熱又擠



我們第一個買的東西就是這個娃兒,
最小的10元中的20元大個50元,
仔細挑選真的有很可愛看了會笑的造型,
挑好後問老闆有沒有discount他說NO,我不死心的再問了兩次,還是一樣,
天氣太熱也懶的再放下去繼續逛別家就買了,
後來在別的地方看到這邊50的他賣100,真的是很便宜的呢!沒買貴!!



要來逛洽圖洽必備的就是地圖!!
重點是,地圖還只是輔助,我帶著女王手繪地圖來逛,
已經把重點縮小成衣服鞋子包包,路上還是問了兩次店家,
雖然都有用數字分成一個一個ZONE,但由於不知道方位,
有時候你覺得你還在20抬頭看卻是在2,
所以,我想還是運氣吧,哈哈哈!
地圖拿手上不要走偏,其他能不能逛到自己想逛的,就求媽祖保佑好了,
上次做功課還看到有人說他已經去過5次還是沒辦法逛完,還是會迷路,
可見洽圖洽真的非常非常大,也很亂!



逛到一堆攤販小吃,熱得要死食慾全無,只買椰子汁消消火氣


我必須得承認,自己不是個很沒耐性,很不耐熱,很不愛翻東西,殺價殺2次就會放棄的人,
所以,如果你的個性和我一樣,建議不要把太大的希望放在洽圖恰上,
期待會像一堆網友說的那樣買到成堆的便宜貨,
倒不是說洽圖洽不好買不好逛,而是像我這樣個性的人,在大太陽下走個5分鐘就臭臉的人,持續了3小時,
到中場其實真的已經沒心情再去逛想看的每一樣商品了,
而且很多東西我覺得一分錢一分貨,買的當下可別因為便宜就開心的太早,
買回去肩線歪了、長短不一、有污垢、質料太硬穿起來不舒服...等等的,就算花再便宜的錢不能穿都是白費力氣!

很多網友說來這邊一定要買t shirt,事實上很多創意tshirt的質料都很差,
飾品,真的有點質感的價格跟forever21差不多,
所以囉,這東西還是見人見智啦!

像我就不是抱著要來這裡大採買的心情,而是一個觀光景點這樣,
別期望太高,屆時才不會失望呀~



我們約9點抵達中午離開,在走回BTS的路上往站上一看,哇~還是真的很多很多人吶!



被熱到不爽的臭臉2人組,
哪裡也不想去,就到飯店附近的麥當當買回房間吃,吹冷氣!!
曼谷麥當當沒有特別貨,雞塊乾乾的,但薯條比台灣多,台灣麥當當真的很小氣!



休息完就有活力囉~我們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要搭船遊昭皮耶河(湄公河)囉。

出車箱會有指標往central pier,好像也會有中文的往碼頭/搭船處之類的,
總之很好認,很快就能到碼頭,也沒有坐到飯店的接駁船,
就在右邊的碼頭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問了船公司的人說要到N9(大皇宮Tha Chang),他揮手叫我們直接先排隊上船。




順利的上到了網友說的橘色船,找位置坐下會有穿淺藍色衣服的人,
拿著一個鐵筒裡面裝很多錢一直搖,就是要來收錢囉,
他也不問到哪一站(是均一價?),就告訴我們是14元/一個人。


得到的票像這樣,非常非常薄,我有小心收好,
因為他薄到風一吹絕對會飄走,不過出站也沒在收不知為什麼。



昭皮耶河的水非常非常黃,我覺得如果掉下去馬上口鼻會塞滿泥沙吧,呵呵,
對面沿岸有一些高級的五星飯店,說實在的,
我不會想花那種房價住在這麼黃的河旁邊耶,加上離主要商業區不是那麼近,
可能居高臨下別有風味吧!



我們坐到N9,船上是沒有廣播的喔,所以要坐到哪一站要靠自己了,
要嘛眼睛看,要嘛聽別的乘客講,都沒機會的話,
像我們是問坐後面的當地人才知道喔~大皇宮到了,快下車!

大皇宮在N9,臥佛寺在N8,照理來說要先下N8,但是大皇宮只開到3點半,
所以我們決定先來這邊。

從碼頭走到大皇宮擠滿了非~~常多觀光客,
加上也是有一堆攤販,擔心自己在那麼熱的天氣又要走白路,
路上正好有位講華語的女導遊,隨口問他大皇宮怎麼去,
靠~他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這2天王子要來拜拜,所以提早到下午2點關,
我的媽呀~~~老娘在2點半趕來在,居然啥進不去!!
我只能說我超幸運的,導遊還跟我說你只能明年再來,我其實玩完這趟暫時都不會想再去曼谷了,哈哈。

來插個花

這件洋裝前一天在forever21買的,不知道是我太胖還是太粗魯,
帶子就這樣ㄆ一ㄚ!斷了!無情的斷了!
也根本不想再回飯店換衣服,都在船上了!
只好靈機一動把帶子塞到內衣裡,他奶奶的~麻煩死我了,每次旅遊都要發生一件窘事就對了,哈哈!
不過日後想起當做一個笑點也算是旅程中的美好回憶之一啦。



我們從大皇宮搭嘟嘟車到臥佛寺watpho,開到下午5點,
起先他開80,那麼近的陸程怎麼可能80,後來殺到40,成交!
我們的嘟嘟車初體驗,司機技術實在太棒了!來一定要坐!
下車後我們對司機比大姆指!哈哈


臥佛寺到囉,就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尊佛像,而且是臥著的,金光閃閃。



非常祥和






這邊還有一個有趣的!
給20元泰銖,可以換到手上那種碗,裡面會裝一堆1元的泰幣,是沒有數過的,
所以每一碗裡面的錢幣數量都不一樣,
工作人員都直接抓一把丟進碗裡,不可能來的及數!



然後呢,旁邊有很長排的缽,一個缽投1元進去,
具網友說法是,最後剩越多泰幣就代表財運越好,
因為是完全運氣呀,缽是固定的,錢幣是運氣的,我根本不敢玩,幸好你還剩一堆喔!恭喜!



在附近再拍拍照,我們就往鄭王廟出發



一樣搭船的碼頭,旁邊會有這樣的小碼頭,
門口有掛牌子寫temple of dawn,開到下午5:20,有人收錢只要3元泰銖/一個人就可以進去等船來囉,
只是往返對岸而已所以不必等太久。


看到金光閃閃的昭皮耶河,我又想起下一站說愛你,
男主角的房子就在河邊,每當夕陽西下時,他都會躺在陽台看著日落,抒發思念之情,
看了我都想搬進去住了,我想昭皮耶河應該是真的只有日落時美吧。



遠遠的就看到囉,直接往這邊走去就對了,
路上也有經過網友說的騙錢人形立牌!照一次要40元的,太好笑了!



到了鄭王廟後,第一件事就是我的服裝儀容不符合標準..
不能露肩,也不能露膝,所以被要求租沙龍,一件的租金是20元,押金是100元,
他會給你單子,參觀結束後憑單子退押金,
大熱天披著沙龍熱死人啦,但各地文化風俗當然得尊重!!



近看超厲害呀,這樣子拼拼貼貼太強了,
鄭王廟的由來請看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82705319


非常非常陡,還是爬上去啦,下來時比較可怕,手抓著攔桿抓的超緊



上去後看到的對岸,view真不錯,可惜太熱了,我一點也不想等到太陽下山,我可能會先變人乾














全身大汗的情況下在鄭王廟真的忍很久囉,
覺得景色看夠了,照也拍的差不多了就坐船回對岸了。


然後我的背就變這樣了,
大 過 敏!!天氣太悶熱,沙龍粗粗的一直磨擦到我的背,養死人了不敢抓,
呼~真可憐阿,建議去鄭王廟的人,穿個通風又符合標準的衣著去吧!



再回飯店洗澡休息,不洗澡絕對沒辦法走任何景點了啦!
這是飯店門口!


梳洗後又來到central world,真是我們的好朋友,準備吃晚餐,
路上經過好香好香的玉米攤,他賣玉米粒和鹽和奶油拌在一起,感覺是很老實的阿伯。
現在看看他的帽子還真有型。



一杯20元,吃了會有飽足感唷!
(看到沒!連路邊攤的叉子都用螢光粉,曼谷真是最彩色的城市)


我吃我的玉米,你拍你的照,夾腳拖真是最好的腳的朋友!



來吃mango tree bistro,很多網友推薦,
可是我直到現在還不知道為什麼,用餐時間都沒有人什麼,跟網友寫的情況有落差..




泰國的酸辣湯,冬蔭公,普普,沒有驚豔,
菜真的還好,我們還點了炒河粉和鳳梨炒飯和綠咖哩雞,只有雞比較好吃,
其他真的都普普,連拍都不想拍..
這間店平價,吃起來6百多元,裝潢很美有氣氛,也會有當地的學生樂團唱歌,但是不適合吃晚餐.


吃完逛逛,綠色的mos。



左上兩盒荔枝pocky在小7買;

然後兩隻巫毒娃娃在洽圖洽一隻各20元;

用泰國大象啤酒罐做的嘟嘟車模型洽圖洽買180;

4張明信片一張10元在臥佛寺旁的廟買;

LAZY小精靈T洽圖洽買一件90元;

3件100元四腳褲送弟弟在洽圖恰;

紅色化妝包和綠色肩背包在洽圖洽合買好像500;

2個手環和2個羽毛耳環洽圖恰買印像中是3百多元。


最後送大家一張不可思議的廣告,
我不是故意的,但這主角真的好像人妖喔...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