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迷gossip girl(我知道我很lag)
每天不論是下班完 補習完一回家就窩在電腦前趕進度
僅管隔天就要上班 還是時常都窩到半夜2點
隔天帶著素顏熊貓眼現身

難得明天可以在家當一天髒到爆炸的無敵宅女
何謂髒到爆?
就是我打算今天不洗澡也不洗頭不洗臉就上床睡覺
沒有趕著吃中餐的壓力 油光滿面的自然醒

由於前一天凌晨2點半才睡
剛剛晚上11點半不到我就滾上床了
卻翻來覆去也睡不著
起來又繼續坐在這..

很神奇 我這睡覺達人 怎麼可能會有睡不著的事情發生
因為這2個星期來好煩惱





究竟父母親對於養兒育女的責任到底怎麼定義

我一直覺得 世上沒有一個父母願意小孩辛苦
只要是他們能夠給的 一定不吝嗇的付出
因為大家總說父母親的愛是最無私偉大的
他們犧牲自己 只為成就孩子

可是 有沒有可能父母覺得小孩長大了
自己有能力養活自己了 就停止付出了

一定有

而且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
就教育來說 父母親至少得負責孩子到大學畢業
就愛來說 父母見到女兒有了幸福的歸宿 應該要幫忙些什麼
而如果是男孩兒 當然可以分享家中那唯一的房子 或其中一間房子


我覺得這是父母"應該"做的
或許我沒當過父母 不知養兒育女苦 這樣子說也頗為自私不公正
但在懷下兒女的那刻起 父母肩頭就是有著這樣的擔子
今天 我不會在爸媽老了就說我不愛他們了
相對的 父母對兒女該付出的也不該隨著時間而遞減
因為在孕育生命的初期 就結下了這樣子的緣

如果有能力 不是應該要在範圍內好好幫助自己的孩子們
如果我真的有小孩 我也有能力 我絕對不要苦到他們
也就是說
評估一下
沒有能力給孩子好的生活 何必要生他們出來受苦
既然孩子都大了也不可能甩掉他們
為什麼上帝給你們的天使要承擔你們的錯?
當個父母親 很基本的責任 "養育"小孩
讓他們未來的路 盡可能寬廣無憂 不好嗎?

負不起責任的
請不要只管享受魚水之歡
製造一個你們承擔不起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