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他時 我在T台
一個朋友 知道我剛結束一段戀情 也知道他正好一樣
就把他的MSN給了我 也把我的給了他

聊了幾天的MSN
覺得他是個自以為是不愛聊MSN的人
因為他總是短短幾句話 我不喜歡我想聊時 對方卻回太少話
後來 一個週末 他約我在半夜12點下班後 一起去看電影
其實那天原本是有約的 也是要去看電影
本來想拒絕他 可是 畢竟是同事介紹的 直接拒絕怕不好意思
於是"口白人生"是我和他的第一部電影

整個過程 對他沒有什麼特殊的感覺
只覺得這個人看起來沒內涵 沒有出國念書回來的人氣質
反而一付紈絝子弟的樣子(託我的福 現在倒是好多了)
"今天這場電影看完就算了吧"他送我回家的車上 我一直這麼想著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他當時心中也是這麼想)


但是 他怎麼心裡想的是一套 做的又是一套


隔天 他又約我下班後出去溜達
其實我真的也很想拒絕他
因為我想回家吃御便當 那是那段時間的我 下班最愛吃的食物
"可既然他都有心等我到半夜12點了 就去一下吧"
晃阿晃 不知道要去哪
沒想到 我這輩子壓根不會想去的IN HOUSE 變成了第二個約會的地方

我討厭一群刻意打扮的光鮮亮麗卻滿腦子裝屎的人在那邊等異性來釣
自以為很有品味又高尚 在吵雜的地方廝混就是一種身份的象徵

那天我抒發了好多心裡的不爽 也熱淚盈眶
他就靜靜的聽著 也告訴我一些他的故事
我只喝了一杯調酒 臉就紅的跟猴子屁股一樣
他對於當晚的我 據現在的說法 "是沒有要交往的感覺"
當然我也是 我只覺得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再來 我們和介紹我們認識的夫妻倆一起吃飯
在小碧潭附近的一間德國餐廳
嗯 在吃飯前先去坐了摩天輪 那都是我們第一次坐 發現他的膽小
那一天 我的話不多 或許也不小心擺了臭臉
讓他以為我心情很糟 很討厭他
吃到一半問我"你為什麼都不說話" 我只是笑笑搖頭
因為我是不知該在那對夫妻面前多說什麼而已 所以沉默
我還記得 吃完飯後 那邊的風格外強 他問我 "冷不冷 要不要外套借你穿"
我還是保持著不熱情的態度說 不用了
後來我才知道 那天是他第一次對我動心


在認識他之後 有出門他都送我回家 土城到內湖連開車都需要一點時間
我現在了解他當時的努力
重要的是 他對於自己開車的技術很有自信
一定要邊開著北二高邊跟我聊天到他到家才開心
當時我心想"好煩喔 我不喜歡講那麼久的電話"
於是一直找一堆藉口想掛



不知過了多久
有一天晚上 他一樣來接我下班
一樣的一直問我要不要和他在一起
當時我根本不想 因為前一段的經驗太糟糕 我早就決定不那麼快交男友
先享受一下單身的快感
我確確實實的在心裡是這麼想 也這麼決定
還跟媽媽說我不嫁了 媽媽說好(結果現在愛觀察別人婚紗)
可是 老天爺很愛捉弄人就是這樣
偏偏在那個時候 有人介紹讓我認識了他
在那一天晚上 他又很有誠意的拿著一束花看著我 拜託我答應他
說真的 在我答應的那一刻 我心裡都還是不願意
純粹只是怕傷了他 看在他連花都買了份上
先答應下來 好好當朋友後再說

可是 真的有好多可是
在那麼多的可是之後 我就有了幸福的現在
有了那麼好的他

緣份真的很奇妙
那個時候他剛被拋棄 和我一樣對感情失望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彼此
又踏進了另一個世界
如果那個時候 我百般刁難又拒絕
就失去了現在當公主的機會了

真感謝緣份
也感謝上一個人 結束的恰到好處 讓我認識他


所以 我常常會對人說
現在的痛 或許真的很痛 可這一切都不會白費
因為結束後 一定都有更好的人在等著自己
流過的淚 心上的痛 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zy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